上海疫情疑扩散 浦东机场突封闭酿冲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上海疫情疑似扩散,浦东国际机场近日接连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22日,机场突然采取封闭措施,禁止机场员工外出,集中进行核酸检测。上千人挤在停车场等候数小时,现场拥挤混乱,大批人员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现场视频在网上流传,令人震撼。

11月22日,上海官方公布浦东机场当天又新增2例确诊病例。据大纪元报导,当地市民透露,22日晚间,浦东国际机场突然被封,机场内人员集中做核酸检测,包括第一监管区、西货运区、东货运区所有驻机场人员。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约上千名机场员工在停车场排队等候检测。因为人员过多,很多人排了5-6个小时,现场拥挤混乱。有网友拍到有人晕倒被抬走的画面。

有视频显示,大群人潮向通道外涌去,有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和防疫人员试图拦阻,双方疑似发生冲突,有民众惊呼“要打起来了,我的天哪!”

发布视频的网民说,上海市孙桥川杨新苑被封锁,疑以发现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健部门22日晚发布消息,当天上海再新增2例确诊病例,他们所在的小区——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该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出现疫情的浦东医院已经“封闭隔断”,院内4015人被隔离。

有上海市民向大纪元透露,截止11月22日,官方公布上海浦东祝桥镇、张江镇、周浦外、浦东国际机场均出现疫情。

上海疫情确诊病例覆盖的浦东各区域,包括至少唐镇、惠南尚未公布。(受访者提供)
领导级别微信群披露疫情内部消息,公开表示,该确诊病例暂时没有公布。(受访者提供)

民众披露,祝桥镇相邻的惠南、张江镇相邻的唐镇两个地区,也都有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但官方至今未公布。

早在10月底,大陆微博上疯传一张聊天对话截图。内容显示,上海浦东新区一名在家隔离的人员确诊,此人曾请水电工上门维修,导致其服务范围内的30多户人家被集中隔离,至少发现5例确诊病例。但官方随即对此消息“辟谣”。

上海传出疫情的期间正在召开“进博会”,民众质疑当局为了维稳,瞒报疫情,导致疫情在上海扩散。

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曾表示,今年秋冬季节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而且第二波疫情反弹的力度会超过第一波。他还说,有80%的人是无症状感染者,这非常恐怖。

近期,大陆多省市出现疫情,包括上海、天津、内蒙、浙江、湖北、云南、山东青岛、新疆、山西等地,民众担忧疫情恐出现大面积爆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