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涉嫌腐败滥权 法前总统萨科齐出庭受审

周一(11月23日),被控贿赂法官和滥用职权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Sarkozy),在巴黎轻罪法庭出庭受审,成为法国自二战以来首位因腐败问题接受法庭审判的前总统。预计法庭审理会持续到12月10日,如果罪名成立,萨科齐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一百万欧元的钜额罚款。

2. 非洲足联主席因腐败被禁“足”五年

国际足联(FIFA)周一宣布,在经过独立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后,认定非洲足联主席艾哈迈德(Ahmad Ahmad)玩忽职守,提供和收受礼物及其它形式的利益,并且挪用资金。作为处罚,艾哈迈德将被禁止参与国家和国际层面的所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为期五年。此外,艾哈迈德还被处以2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3. 圣诞树运抵白宫 梅拉尼娅亲自迎接

周一(11月23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白宫门外,迎接从西弗吉尼亚州运来的圣诞树。这颗5.6米高的弗雷泽冷杉,很快将在白宫蓝厅树立起来,成为今年白宫里最主要的圣诞装饰。自1966年以来,美国圣诞树协会每年都会为白宫选出一棵圣诞树。不过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参加白宫圣诞装饰的志愿者人数将被消减。

4. 年度幸运火鸡 “玉米”“棒子”将被川普豁免

根据美国的传统,每年的感恩节,总统都会赦免两只火鸡。今年被赦免的火鸡已经被选定,它们是来自爱荷华州,起名为“玉米”和“棒子”。周一(11月23日),“玉米”、“棒子”已乘坐“专车”来到华盛顿特区,并在首都受到了“红毯”式欢迎,入住高级酒店。在得到川普总统的赦免后,它们会被送回爱荷华州立大学平安度过一生。

5.圣诞降至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一片灯海

圣诞季已经到来,与往年一样,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在周日(11月22日)晚间,举行了圣诞点灯仪式。仪式在一座可以俯瞰凯旋门的屋顶上举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等为数很少官员出席了今年的点灯仪式。尽管疫情严峻,全国封锁,但圣诞的节庆气氛仍然必不可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