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共威胁 53国加入美“净网计划” 占全球GDP 2/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全球已经有53个国家、180家电信公司加入到美国推行的“干净网络”计划中。这一计划,旨在打造安全的5G网络,将中共威胁排除在外。

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官方推特宣布,又有三个国家加入“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分别是巴西、厄瓜多尔和多米尼加共和国。

今年8月5号,美国正式启动“净网计划”,旨在保护公民隐私和企业敏感信息,不受中国共产党的恶意入侵威胁。内容包括:禁止中共的电信运营商进入美国的电信系统;以及在手机应用商店中移除不受信任的应用程序等。

计划号召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比如说华为啊、中兴啊,它积极的在全世界进行扩张,替中共进行情报收集的活动。所以这就对美国和西方自由世界国家的国家安全造成了极大的一种威胁。美国发起的净网行动,可以说在长远的考虑里面,把中共以及中共的爪牙排除在外。”

在周日的推文中,蓬佩奥称,目前全球已经有53个国家、180个电信公司,以及几十家行业领先公司加入了“净网计划”。这些领先公司包括,甲骨文、惠普、思科、软银等顶级企业公司。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它(美国)采取的,不但是举国来研发下一代的技术,而且现在已经是形成了一个国际联盟,对于维持西方自由世界的技术优势,都是很有好处的一种行动。”

虽然“净网计划”的势头正在增长,但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指出,“净网计划”的前景还取决于这次美国大选的结果,如果拜登上台,“净网计划”面临中断的风险。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拜登和他的家族,和中共经济上的交易,从现在曝光出来的细节来看,至少已经达到几十亿美元这样的金额,那么如果真的拜登进入白宫的话,我们就会看到非常严峻的局面,这个净网行动很可能就是拜登要去废除的。”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