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阶再访台行程保密 奥布来恩:为自由印太而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美台官方互动日益频繁,有消息传出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指挥官秘密访台。美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美国应对中共的侵略,依靠的是强大的军力和盟友关系。

美国一架政府官员专机周日晚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此次访台的人员之一是美军印太司令部“J2”情报指挥官史达曼少将(Michael William Studeman)。

目前,五角大楼拒绝对此评论。周一(11月23日)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认为,美国官员来台是美方《台湾旅行法》的具体实践。但他与外交部发言人一样表示,因不是公开行程,不会公布细节。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低调作答。

行政院长苏贞昌:“美国很多官员相继来台。很多事情都要做准备,准备好的时候会向国人同胞报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一贯态度回应,对美台官方互动和军事往来表示反对。同时,中共军机也再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专家认为,如果访台的确是美军情报高官,则传递出清晰的信息。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亚洲军事事务高级研究员 费学礼(Richard Fisher):“这个趋势就是加强美国与台湾的军事和情报合作,以应对日益升级的中共军队威胁。”

今年以来已有至少276架共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日前表示:这是中共在为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做铺陈。

对于中共的侵略扩张,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美国的威摄力是“实力换和平”。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没人想要战争,我们不想与中共有战争。我们要的是中共国遵守规则。但(共产)中国目前的状态是越来越激进、日益向他人提出(不合规则的)主张。我们认为最好的威摄中共国的方式就是更强大的美国和美国军力,及与盟友的强大联盟,像菲律宾、日本、台湾、澳大利亚⋯⋯”

川普政府的印太战略是要保障区域的自由开放,公共海域和空域的自由通航。

11月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同意出售台湾4架海军版MQ-9B无人机,被认为是平衡中共在台湾西南方威胁的一个砝码。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