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务署批准权力过渡 川普揭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美国联邦总务署(GSA)23日批准启动总统权力过渡程序。川普特朗普)发推文,揭露了总务署署长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受到拜登阵营的骚扰、威胁和霸凌。

GSA启动总统权力过渡程序

联邦总务署署长艾米莉‧墨菲11月23日发送信件显示,已通知拜登,GSA将启动总统权力过渡程序,将开始向拜登团队提供与过渡有关的信息、文档和访问许可权。

墨菲在致拜登的信中说:“请注意,我是根据法律和现有事实独立做出决定的。”

“关于我做出决定,以及做决定的时间,我从未受到任何行政部门官员(包括在白宫或GSA中工作的人员)直接或间接施加压力。需要明确的是,我没有收到任何延误决定的指示。”她说。

早前,拜登在争议声中自行宣布当选,并要求GSA启动总统权力过渡程序,但遭到墨菲拒绝。她表示大选结果存在争议,正进入法律诉讼阶段,谁入主白宫尚未有定论。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也曾发生佛罗里达州计票争议,当时的联邦总务署长直到联邦最高法院宣判、选举人团投票前,才宣布共和党的布什胜出,启动权力移交程序。

川普:将继续战斗

川普总统对于总务署批准权力过渡立即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表示:“我要感谢GSA的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坚定的奉献精神和对我国的忠诚。她受到了骚扰、威胁和霸凌——我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她、她的家人或GSA的员工身上。”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议艾米莉和她的团队根据初始协议做需要做的工作,并告诉我的团队也要这样做。”

他还强调,“我们的诉讼还在继续,我们会继续不懈努力。我相信我们会胜利!”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近日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虽然在选票上存在争议,但从形式上对选举结果进行了认证,这可能是联邦总务署启动这个行政程序主要原因。如果将来选举结果发生逆转,联邦总务署仍可收回这个行政程序。

旅美作家、评论家李劼认为,川普对于墨菲受到施压十分谅解,这为川普在政府官员中加分。而且川普对拜登要求启动过渡程序表现出并不在意,相反他对自己将赢得胜利,表现得非常有信心。

总务署长透露:受到拜登威胁

墨菲本人也在信中透露,她遭到拜登阵营的霸凌,迫使她过早地向拜登释放总统权力过渡资金。

她在信中写道,“从网上、通过电话和邮件收到对我、我的家人、我的员工,甚至我的宠物的安全威胁,以迫使我过早做出这一决定。”

但她表示:“即使面对成千上万的威胁,我始终致力于遵守法律。”

墨菲还强调:“总统选举的真正获胜者将由《宪法》详细规定的选举程序确定。”

大选结果将由《宪法》决定

根据美国选举法律,各州选举结果应由州政府认证,而非媒体也非政党。《总统交接法》也提到,出现大范围的选举欺诈或胁迫行为,说明目前尚未产生当选总统。这与2020总统大选情况相符合。

共和党众议员乔迪‧希斯(Jody Hice)11月13日曾致信给墨菲,信中指出,根据《总统交接法》,“如果GSA署长有任何疑问”,就无需开展交接工作。目前一些州尚未认证胜选者,一些州仍在计票,现在不能确定哪位候选人胜出。”

他还说,“我们首先必须要确保这是一场公平、自由的选举,确保计票过程诚实可信。”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发生严重舞弊行为,川普竞选团队已经收集了数百份宣誓证词,在多个州展开多项法律诉讼。

23日,川普团队获得两个胜利。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批准了宾州的一项选举上诉案,并正在加紧处理。川普团队正迅速将诉讼案向美国最高法院推进。

同时,密歇根州立法机构已经同意,将在本周就选举违规行为和涉嫌欺诈的报告举行听证会。

川普律师团队表示,川普总统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他们将证明这一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