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与林青霞 “不打不相识”的闺蜜知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如果我的男朋友移情别恋,而对象是邓丽君,我绝对不会介意。”台湾知名艺人林青霞曾如是说。

邓丽君林青霞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两人因为一个男人成为情敌。但随着二人彼此倾心相交,最终成为娱乐圈中一对难得的闺蜜知己

1967年,还在台湾金陵女中念书的林青霞,听说比她高一年级的学姐休学去了唱片公司,觉得特别不可思议。那位学姐正是日后红遍东南亚的邓丽君。

十八岁那年,林青霞被星探相中,凭借处女作《窗外》一举成名,进入娱乐圈。后来,林青霞在圈内朋友的介绍下,终于和传说中的学姐邓丽君相识。两位花样少女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她们时常一起吃饭,有时还互相探班。

当时,台湾盛行文艺片,林青霞、林凤娇、秦祥林和秦汉被称为“二林二秦”,四人红极一时,秦祥林和秦汉都倾慕林青霞。

1976年,林青霞和秦祥林到台南拍摄电影《追球追求》的外景,而邓丽君刚好也在高雄蓝宝石歌厅登台演出。一天收工后,林青霞带秦祥林去听邓丽君唱歌,演出散场后,三人一起吃宵夜。自那以后,秦祥林频频出现在邓丽君的录音棚,但邓丽君一直矢口否认两人的关系。

有一次,林青霞受邀去法国巴黎参加一场活动,碰巧的是邓丽君也在巴黎。而秦祥林那时给两个人都打了电话,想要在巴黎与她们见上一面。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林青霞也没有收到秦祥林的音讯,便回到了台湾。她回去之后才发现,原来秦祥林的确是去巴黎了,不过没有找她找的是邓丽君。

或许是因为这件事情,林青霞和邓丽君逐渐疏远。而邓丽君也开始极力地回避秦祥林,两人再没有传出亲密绯闻。

正当邓丽君的事业如日中天之际,由于一场假护照风波,邓丽君受到媒体攻击,心理压力很大,于是选择到美国求学,开始新的生活。

1979年,林青霞也迎来了生命里最落寞的时光,拍摄的影片没有入围影展,因为和秦汉的感情纠葛,甚至还传出“林青霞因情自杀未遂”的消息。林青霞为躲避流言蜚语也来到美国。

邓丽君听说林青霞来到美国主动打去电话,并专程从洛杉矶开车到三藩市看望她。这是“秦祥林爽约事件”之后,两人第一次相约见面。

那天,邓丽君陪林青霞逛街,临出店门时,邓丽君叫林青霞等她一下。原来她是折回店里,小心翼翼地去给林青霞买了一瓶香水。邓丽君的真诚用心,让林青霞感动不已。

多年之后,林青霞回忆这段友谊,不禁感叹:“如果我的男朋友移情别恋,而对象是邓丽君,我绝对不会介意。”

1990年,邓丽君和林青霞在法国巴黎相遇。两人一起在海滩晒日光浴、游泳,做了一些年轻时不敢做的事。多年之后,林青霞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说起那段经历,眼角一直闪烁着愉悦的微笑:“你不知道我们那天笑得多开心。”

然而,快乐的巴黎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临别时,林青霞问邓丽君孤身一人在外,不觉得寂寞吗?邓丽君淡淡地回答:“我不像你那样命好,算命的说我注定要背井离乡。”

不料,那次的分别便成了永诀。

1994年,40岁的林青霞终于结婚了。但她的新郎不是秦汉而是香港富商邢李㷧。有人问林青霞,为什么你嫁的不是爱得轰轰烈烈的秦汉,而是邢李㷧?林青霞的回答是:“因为他对我尊重和信任。”

林青霞和邢李㷧的婚礼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婚礼豪华和完美,林青霞原本打算将手中的香槟色花球抛给邓丽君,然而邓丽君却缺席了。

那时的邓丽君,因为重感冒伴随着支气管炎生病住院了。她还特意为林青霞准备了一套红宝石首饰,作为她新婚的贺礼。可惜,她没有机会亲自将这份祝福送到林青霞手上了。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支气管哮喘发作,于泰国清迈逝世。

林青霞结婚后即退出影坛,全心做家庭主妇,还生了两个女儿。林青霞尝试写作,先后出版了《窗里窗外》、《云去云来》和《镜前镜后》三本散文集。

《印象邓丽君》收录在《云去云来》中,是她2013年在南非度假时失眠思念故人所写。

林青霞在文中写道:“这些年她(邓丽君)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