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四天连爆 浦东机场4成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上海接连4天出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机场已采取封闭措施,进行人员检测。受疫情影响,浦东机场已有4成航班被取消。

自11月20日起,上海连续4天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皆为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确诊相关病例。

20日一对夫妻确诊,先生为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安检员、妻子是上海浦东医院护理师;21日新增确诊为20日货运站确诊患者的同事;而最新2名确诊分别为20日货运站确诊患者的同事及21日确诊患者妻子。

受疫情影响,截至23日下午2点30分,客运量排名中国第二的浦东国际机场,已有4成航班被取消。

据财经杂志报导,自从11月9日发现第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浦东机场客运航班已开始减少。由9日的起降969架次,降至22日的749架次,降幅约为25%。

22日傍晚,浦东机场突然封闭货运区,并连夜对机场货运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造成航班大面积取消和延误。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上千名机场员工被困在停车场,进行检测,由于人数太多,检测人员不足,员工们排队5-6个小时,也没有检测,有人因体力不支晕倒。之后有大批员工和防疫人员、警察发生冲突,现场一片混乱。有民众惊呼“要打起来了,我的天哪!”

署名“吴羽”的网友分析,当局采取突然封闭机场的方式,高调对所有的货运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而且让防疫人员封堵通道造成恐慌。中共将上海爆发疫情向海外甩锅的意图非常明显,试图向全世界宣布,上海出现的疫情是“海外输入”。

相对之下,出现严重疫情的浦东医院,在20日晚突然间被秘密封闭,4千多医护人员和患者全部被集中隔离。而当局对浦东医院的疫情相当低调。

有上海市民向大纪元透露,截止11月22日,官方公布上海浦东祝桥镇、张江镇、周浦外、浦东国际机场均出现疫情。但惠南、唐镇两个地区也都有人核酸检测呈阳性,而官方却未公布。

早在10月底,大陆微博上疯传一张聊天对话截图。内容显示,上海浦东新区一名在家隔离的人员确诊,此人曾请水电工上门维修,导致其服务范围内的30多户人家被集中隔离,至少发现5例确诊病例。但官方随即对此消息“辟谣”。

上海传出疫情的期间正在召开“进博会”,外界怀疑当局为了维稳,瞒报疫情,导致疫情在上海扩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