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租公寓现暴雷潮 蛋壳维权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今年中国长租公寓出现暴雷潮,近日又有上市的蛋壳公寓传出资金断链,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维权事件以及租户房东驱赶的暴力冲突事件。

今年初开始,已陆续出现沃客、喔客、青客、巢客、三彩家、城城找房、友客等长租公寓“爆雷”。近日又有蛋壳公寓传出资金断链、拖欠工资和房东租金、租户被房东驱赶等问题,北京、上海等多地传出维权事件。

蛋壳公寓租户付女士:“今年长租公寓好多的情况,然后蛋壳又是最大的,还是上市公司,现在是资金链断了,没有能力去付这些房租,去正常的运营,有的人就被房东赶了,已经有人断水、断网、断气,然后房东上门公告说,让他们在几号之前搬走。”

有租客发帖求救说:在国内多地已经发生多起房客和房东暴力冲突,现在警察和政府全都不管。另外,一名被房东驱赶的女孩持刀维权和一名租户爬到顶楼准备跳楼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蛋壳公寓租户林先生:“我现在是停水状态,公司现在也不解决,不知道它为啥资金链断裂,它可能是拿房租干别的事了,跟租户说的是年付,但是给房东说的是月付,报警现在没用呀,警察不处理啊,全国都有被房东赶出去啊,然后还得交代贷款啊。”

蛋壳很多年轻的租户多半是刚踏入社会工作,公司说的押一付一,实际上是租金贷,每个月付给银行,而银行是给公司一整年的租金,现在这笔债都让租户承担。

付女士:“他们要你年付,很大一部分像租金贷这种,都是刚刚大学毕业,还有他们让你签的时候,你并不知道这个东西是贷款,然后你签了之后告诉你这个是贷款,我们都不知道他会有这样的套路,基本上多的一万多,少的可能几千块。”

今年初在美国上市的蛋壳公寓,号称在全中国拥有40万以上的房间,服务累计用户超过100万人,与其合作租金贷的微众银行则隶属于腾讯集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