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香港报告书 英拟撤走终审法院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周一,英国发布了《香港半年报告书》,认为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近期中共又以各种手段,压制民主人士。英国考虑撤出香港终审法院的英国法官。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23日向国会提交《香港半年报告书》,报告表示,北京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安法》,明显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抵触香港《基本法》第23条“香港自行立法”,近来北京又透过各种手段打压不同声音,制造寒蝉效应。

《路透社》 :“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表示,撤离法官会是对北京最近在(香港)举动的回应。”

拉布表示,反对港府取消香港立法会4位泛民主派议员资格,称这是压制异己的一种报复行为,英国已经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把对中共的武器禁运扩及到香港。

《路透社》 :“拉布在报告中写道:这一直是、也持续是香港后移交历史上最让人担心的时期。他说,他正在考虑英国法官在香港终审法院任职是否适当。”

拉布表示,他已经和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展开讨论,在何种状况下将开始检视英国法官,是否适合继续在香港终审法院任职。

而香港众志前成员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被指控所谓煽惑非法集结等罪名,还押等待12月2日判刑一事,国际社会也持续关注。

WION记者):“(黄之锋)一直在呼吁人们继续在网路上支持他,他有不同的平台,用来尝试和提倡他的行动理念。另两名抗争者(林朗彦和周庭),他们仍然有很高的声望,尽管在这些指控下承受着巨大压力。”

而在众志三子被押的同时,周庭入选BBC的2020年度百大女性名单,BBC介绍,现年23岁的周庭,15岁投入社运,是2014年雨伞运动的关键人物,在国安法实施后,她成为被捕人士之一。

BBC也引用周庭名言:“有女性领袖对女权无任何意义。我们需要的是制度的改变和真正的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