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多名议员声明 起诉州务卿更改选举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明尼苏达州多位议员周一(11月23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他们已经提起诉讼,指控州务卿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擅自修改州选举法,并要求停止认证该州的选举结果。

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德拉兹科夫斯基(Steve Drazkowski)、蒂姆‧米勒(Tim Miller)和杰里米‧芒森(Jeremy Munso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该州务卿、民主党人西蒙“非法改变了明尼苏达州的选举法”。

“他(西蒙)的办公室发布了非法指令,极大的影响了缺席选票的管理规则,也极大影响了决定谁可以在投票选举中提供协助的规则。”他们还表示,“绕过明尼苏达州立法机构,并单方面更改选举法,是完全违宪的。这种滥用权力的行为必须得到解决。”

议员们要求法院暂停认证选举结果,直到某些问题得到解决。他们说,其中一个问题是,西蒙涉嫌违反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其发布的新规导致缺席选票或邮寄选票在各县之间的待遇不同。

“与史蒂芬‧西蒙的看法相反,只有明尼苏达州立法机构才有权更改选举法。州务卿拒绝遵守宪法原则,是对自由公正选举的触犯。我们打算解决这个烂摊子。”他们说。

据悉明尼苏达州验票委员会计划在本周二(11月24日)认证大选结果。该委员会由西蒙和他任命的4名法官成员组成,包括2名州最高法院法官和2名地区法院法官。他们均是由前民主党州长马克‧代顿(Mark Dayton)任命的法官。

早在10月28日,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及明州的参议院胜利基金会(Senate Victory Fund)、众议院共和党竞选委员会和瑞安•比姆(Ryan Beam)曾共同提起诉讼,他们认为,西蒙延长邮寄投票截止日期的行为,违反了《宪法》。

根据明州选举法,选举官员通常在选举日晚上8点之前截止收票。但西蒙(Simon)将邮寄选票的接收期延长了一周,理由是中共肺炎疫情会影响选民安全。

美国第八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司法小组裁定,西蒙此举可能违反《宪法》第二条,因为他并没有获得立法授权。

该小组命令西蒙和其他选举官员把在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所有邮寄选票分开,以防法院将发布裁决令,宣布其“无效或非法盘点”。

提起这项诉讼的州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卢塞洛(Eric Lucero)表示,西蒙延长邮寄选票接收期限的决定,“侵蚀了人们对我们选举的信心,并为欺诈和滥用打开了大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