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失联近300天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武汉市民方斌在该市疫情高峰期,把中共隐瞒的信息发送至网络,被公安从家中带走近300天至今杳无音讯。最近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对方斌之子说:“方斌案与美国大选密切相关”。网民嘲讽扯的没边了。

11月23日,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发推文说,武汉解封后,方斌家属多次去后湖派出所询问他的下落,均无果。派出所负责人最近还对方斌的儿子称“方斌案与美国大选密切相关,得等美国大选出结果后才决定怎么处理方斌”。

王剑虹气愤的说:“还能再扯远些吗?!家属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关押在何处?到底犯下了什么罪名!”

网友纷纷跟贴嘲讽:

“扯的没边了!”
“我没有看错吧:方斌案与美国大选有关??”

“派出所咋没说等习近平心情好了再说,问题是习近平啥时候心情能好那?”
“可能是川普上就放。拜登上就不必放了,因为没什么担忧的了,从此世界在包子脚下。”

“一个派出所所长竟然知道与美国大选有关?肯定是领导告诉他的,我相信他说了实话。拜登上台就坐牢,川普留任就放人。看看香港的情况,这一个星期抓了多少名人!拜登坐实的话会抓更多。”

方斌是武汉居民他因不满中共当局掩盖疫情真相,于2月1日到武汉各家医院拍摄实际情况。当天他拍下武汉第5医院5分钟内搬出8具尸体的影片,引起国内外轰动。

随后,方斌被公安带走,在舆论压力下,他被释放。2月4日警方再次上门骚扰,方斌自此每天发视频向网民报平安,并发起“全民互助”运动。

2月7日,方斌在自制视频中,呼吁全民反抗中共暴政。9日,方斌在视频中,向大家展示了:“全民反抗,还政于民”8个大字。

2月10日下午,再次传出他被抓捕的消息,至今仍音讯全无。他在最后的视频中显示,穿防护服的人敲门要求查体温,他说自己体温没问题,试图拒绝。有消息称,方斌被关在武昌监狱。

中国律师陈秋实曾赴港报导反送中事件(图片来源:有线电视/脸书)

方斌被抓之前,公民记者陈秋实失联。陈是在1月23日武汉封城前夕抵达当地。他当时对着镜头向大家保证,他的报导绝不造谣,实事求是。不过还是有不少网友认为他的实地报导避重就轻。即使这样,他仍然于2月7日失联。

当时他从武汉当地发出华南海鲜市场、各大医院及武汉街头实景等等视频,向外界展示一个与官媒不一样的武汉。他最后在YouTube频道告诉他的母亲,他要去拍摄武汉方舱医院的情况,当天即失联,至今无音讯。

前央视主持人李泽华的调查戳到了中共的痛处,这是他被抓之缘由。(网络图片)

方斌被抓之后,央视前主播李泽华及公民记者张展也相继被捕。

25岁的李泽华曾任中共央视CCTV7频道主持人,后辞职创立自媒体,2月中旬前往武汉。

他的探访目标包括举办万家宴的百步亭小区,天价招聘搬尸员的殡仪馆,外地农民工滞留的武昌火车站…,最后,他碰触了中共的红线—武汉P4病毒所。

2月26日,李泽华发在YouTube的视频自述,因探访武汉P4病毒所,他被警察定位跟踪,在双方隔门僵持期间,他直播呼吁中国年轻人觉醒。当晚失联。

4月,李泽华拍视频报平安,并指自己消失的一个多月以来,对他来说世界似乎已经不一样了,似有难言之隐。

目前已知张展律师被当局以所谓“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浦东看守所。(视频截图)

武汉在1月封城后,上海维权律师张展以公民记者身份到武汉实地了解疫情实况,并通过社交媒体对外披露,但5月14日突然失联。目前正被关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

大陆律师张科科11月23日在看守所见到了张展,他说,张展明显瘦了很多,脸色发白。张展被捕后拒绝认罪,绝食抗议,遭到强迫喂食,导致胃疼,头晕目眩,走路乏力。

最新消息称,官方宣称张展在武汉期间的报导是“编造谎言”,要以“寻衅滋事罪”对其起诉。

王剑虹稍早在网络发起联署呼吁释放张展,目前参与者已有近两千人,其中很多参与者来自中国。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