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史上首次 法务部长命检察总长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韩国法检对立情势升高,法务部长秋美爱2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并要求予以惩戒,尹锡悦则称自己无愧于心,将依法抗争到底。这是韩国史上首次出现检察总长遭法务部长停职的状况。

韩联社报导,这次予以停职并要求惩戒的原因,除了上个月因尹锡悦家人涉入基金管理公司LIME相关基金诈骗案及对在野党与检方人士舞弊侦查松散等疑虑。

另外,还包括尹锡悦2018年11月与涉及调查案件的中央日报会长洪锡炫进行不正当会面,违反检察伦理纲领,并在其他数起案件中涉嫌妨碍侦查、滥用侦查指挥权、泄漏情资等。

尹锡悦先前还暗指卸除检察总长职务后,可能投入政坛的言论,也被认为有损检察机关的政治中立性。

秋美爱与尹锡悦就侦查指挥权等问题隔空交战,对于秋美爱要求尹锡悦停止对家人涉及案件的侦查指挥,尹锡悦怒指“检察总长并非法务部长的下属”,法检关系一触即发。

尹锡悦还表示,“针对这种违法不当处分,将依法应对到底”,并强调自己在维护检方政治中立性上,无愧于检察总长的职责。

秋美爱今年1月上任后接续执行前任法务部长曹国任内未能完成的检察改革,大动作撤换检方高层,被认为正面迎击检察总长尹锡悦。

9月期间,秋美爱也传出滥权疑虑,但秋美爱对相关质疑全盘否认,所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也大力护航,引发朝野大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