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干政治沼泽 川普撤换基辛格等国防部顾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8日讯】在美国大选争议胶着之际,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撤换了国防政策委员会的11名成员﹐其中包括前国务卿基辛格等亲共政客。被认为是川普抽干政治沼泽的又一重要行动。

五角大楼白宫联络人25日传令,将11名成员从国防政策委员会中除名。这些都是知名人物﹐其中包括前国务卿基辛格奥尔布赖特、前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及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哈曼(Jane Harman)等。

前美防长办公室中国科主任包士可﹕“他们的看法和美国国防战略或国安战略﹐或任何川普政府的政策声明文件都不一致。”

前白宫国安会政策规划资深主任Rob Spalding﹕“他们在与中共接触和制定政策﹐应对中共挑战上的看法(和川普政府)完全不同。”

作为内部智囊团,国防政策委员会在国防部内部决策中没有实质性作用,但常就一些重大战略性国安威胁向军事领导人提供建议﹐并能听取机密简报。委员会现有13名成员﹐其中基辛格和奥尔布赖特被公认为典型的“熊猫拥抱派”(或亲共派)。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基辛格他可以说是奠定了所谓对中共的接触对话政策﹐影响了美中关系三﹑四十年的时间。这个角度上讲﹐(改组)可以视为是川普总统跟中共政治渗透的影响力脱钩的重大步骤。”

据媒体报导,川普政府一直寻求该撤换委员会中建制派成员,但遭时任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和代理副防长安德森(James Anderson)反对。专家认为﹐被撤换的11名成员其实具有双重身份。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一方面﹐他们实质上起到了中共代理人的作用﹐另一方面他们确实又在很大程度上﹐是属于‘深层政府’或者是一些既得利益集团在政府的高层代理人。所以﹐川普这个动作不仅仅对中共是打击﹑是一种脱钩﹐对华盛顿的沼泽也可以说是一种沉重的打击。”

据悉﹐白宫已计划让前众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等保守派人士﹐成为国防政策委员会新成员。专家分析﹐改组行动预示﹐川普若获得连任﹐将会在军事领域加大对中共压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