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花开若初雪!二林荞麦文化季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9日讯】台湾彰化县二林地区,有大约20公顷的荞麦花,仍在持续绽放,就像初雪一样。二林镇公所在荞麦田,举办野餐飨宴,特别邀请米食达人教大家做荞麦饭卷,推广在地农特产品。

荞麦可乐饼、荞麦红薏仁甜汤还有这个香煎柠檬虾佐荞麦炖饭,选自二林在地五谷杂粮为食材,做成各种创意料理,主办单位特别邀请米食达人极光,现场教民众,荞麦三角饭团,及紫菜饭卷DIY。

民众:“小朋友一起做这个,他们一定会很喜欢。”

米食达人极光:“在日本他们只要煮赤饭,就是表示有值得庆贺的事情,所以然后又颜色是红色,所以很喜气。”

二林地区种植荞麦已有30年历史,收割前大片荞麦花,雪白花色仿佛冰雪覆盖一般,吸引民众争相拍照,摆上野餐垫与餐桌,感受秋冬庆典,十分惬意。

民众:“从来没有过在这种氛围野餐的经验,非常好。”

二林镇长蔡诗杰:“我们希望是在冬季的时候,不用到北海道赏雪,因为在二林就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荞麦花,像雪花一样的在大地上。”

镇公所携手农会、产销班和在地企业推出2020二林荞麦文化季,提供打卡闯关游戏,让游客四处体验乡间风情,感受二林荞麦花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