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霜公公”给俄罗斯儿童带来节日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9日讯】俄罗斯版圣诞老人、俄罗斯童话中的人物—“冰霜公公”和“雪姑娘”,周六出现在莫斯科市,给等候在那里的残疾儿童带来节日礼物。

冰霜公公”和他美丽善良的助手“雪姑娘”是俄罗斯童话人物形象,在新年为孩子们送去礼物,道上祝福。有时“冰霜公公”还会严格一些,要求孩子们唱歌或朗诵诗歌来换取礼物。

由于今年的中共病毒疫情,无法举行传统的儿童庆祝活动。在莫斯科南部的一家骑马康复治疗俱乐部“弗洛纳(Flona)”,“冰霜公公”和“雪姑娘”的出现给了孩子们惊喜。

“弗洛纳”俱乐部给一些孩子可以骑马的机会,给孩子利用骑马作为治疗或康复治疗手段。

残疾儿童母亲加琳娜-安嫩科娃(Galina Annenkova):(1.47-1.53) “她非常爱马,她的进步很明显。她爱动物,我的大儿子也骑马。”

关于“冰霜公公”和“雪姑娘”民间有多个不同版本,最初二者也并不瓜葛。传说“冰雪姑娘”是一对孤苦伶仃的老夫妻用积雪堆成,却在与伙伴们玩跳火堆游戏时,不幸化作了一滩水。19世纪俄罗斯剧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这个民间传说基础上创作了话剧《雪姑娘》,杰出作曲家科尔萨科夫也推出了同名歌剧。关于“冰霜公公”和“雪姑娘”的故事便逐渐流传开来。

俄罗斯信仰东正教。由于东正教采用儒略历,和现在通行的“格里历”公历纪年的闰年方法略有差异,造成东正教圣诞节和公历圣诞节时间上差异越来越大。今年俄历12月25日的圣诞节将是公历的1月7日 。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