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燕尾服不见了? 白企鹅首现厄瓜多尔国家公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30日讯】一般的企鹅腹部是白色的,背部及鳍状肢则是黑色的,很像穿着黑色系的燕尾礼服。不过,位于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厄瓜多尔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Galapagos National Park),近日却出现一只全白企鹅,极为罕见。据信,这是该岛上有史以来第一只全白企鹅。

这只全白企鹅是一名导游在加拉巴哥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岛屿──伊莎贝拉岛(Isabela Island)上发现的,并拍下了这极为少见的白企鹅的身影,它的头部、腹部、背部及鳍状肢头等全身部位都是白色的,与相同品种的企鹅完全不同。

据专家推测,造成这只企鹅全身呈白色的原因,应该是其患有遗传性的白变症(Leucism),即身体缺乏全色素。此症与白化症不同的是,患有白变症动物的眼睛颜色与同类是一样的。

加拉巴哥群岛位于太平洋东部,为厄瓜多尔的领土,距离厄瓜多尔本土1100公里。群岛由7个大岛、23个小岛、50多个岩礁组成,其中以伊莎贝拉岛面积最大。

加拉巴哥群岛属于火山群岛,群岛全部由火山堆和火山熔岩组成,因受秘鲁寒流影响,气候凉爽并极干旱,这些岛上有着加拉巴哥象龟、加拉巴哥陆鬣蜥及加拉巴哥企鹅等奇特的动物栖息,许多动植物更是全世界独有。

由于岛上的自然环境独一无二,厄瓜多尔政府于1959年将群岛列为国家公园加以保护。1978年,被列为世界上第一个世界遗产。

此前,厄瓜多尔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曾多次发现白变症动物,例如全身白色的鲨鱼、蜥蜴、龙虾和鸟类。不过,“全身白色”的企鹅还是岛上第一次发现。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