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将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周一,路透社消息,川普政府准备将中芯国际中海油,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限制他们与美国投资者接触。

《路透社》据文件和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将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中芯国际)和中共国营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海油 , 加入国防黑名单,限制两家公司获得美国投资。

消息一出,中芯港股开盘下滑超过2%,中海油重挫超过8%。

中芯国际2000年成立,后成为大陆最大的芯片制造厂,是中共当局推动所谓自主先进技术的核心企业之一。京、津、沪、深圳等城市,以及海外一些地方,都有中芯的子公司和旗下合资企业。

十月初,中芯证实消息,的确已受到美国出口管制。据报,中芯目前面对的出口管制,只针对终端军用领域,确认应用于军事,才会限制供应给中芯。

据悉,川普政府的名单中还包括中国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此前报导,美国国防部计划在中共军方控制公司黑名单中,再增加四家中国公司。这样,受影响的中国公司总数将增加到35家。

新唐人记者易文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