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无视新签贸易协定 中共继续报复澳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中共在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不久,就对签署国之一的澳大利亚进行制裁,宣布对其出口中国的葡萄酒加征巨额保证金。这也是中共今年对澳洲诸多经济制裁的新延伸。中共为什么非要制裁澳洲呢?来看专家的分析。

中共商务部在11月27号宣布,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萄酒被裁定存在倾销行为,并下令澳大利亚出口商从28号开始交付高额保证金。

中共商务部要求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交付的保证金类似于美国的加征关税,加征幅度从107.1%到212.1%。

据官方资料,澳洲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0亿澳元的葡萄酒,在它全部葡萄酒出口中占比接近40%。

中国市场占澳大利亚出口产品的1/3左右,约1000亿美元,受中共制裁涉及的商品总价值已高达60亿美元。

时事评论员田园指出,在过去40年中,澳洲经济对中共的依赖一年一年的在加强,但中共对澳洲政界的渗透也越来越严重。

田园表示,莫里森政府上台后看到了危险,加强了与美国同盟关系,采取很多防止中共继续红色渗透的措施。也就是说,澳洲在美中之间选择了美国,所以中共就立刻换了一副嘴脸。

时事评论员田园:“从以前是讲如何跟澳洲当好哥们好兄弟,现在立刻要拿出一副我要制裁你,你不听我的话就要报复这样的一种嘴脸出来,这才是中共的真正的嘴脸。”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在不久前召开的RCEP会议上,中共还高喊自由贸易、公平贸易,还与14个国家签订了贸易协定。没想到几天后,它就开始制裁贸易成员国。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中共一直在国际交往中,把贸易和市场当作要胁、攻击和达到它的各种邪恶目标的武器。中共这次对澳大利亚战狼式贸易攻击,充分暴露了中共就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使用一切手段的黑帮式流氓政权。”

戈壁东认为,中共高喊的坚持多边主义,坚持自由公平的贸易,只是达到它战略目的的幌子,它从来没有打算真正履行公平贸易。

最近,中共向澳洲提供了一份清单,列举出14项不满,其中包括澳洲在台湾、香港等事务上挑战中共、限制中国的投资和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批评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等。

近年来一直比较亲共的《美国之音》认为,两国关系真正的拐点是出现在今年中共病毒大流行初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国际社会对在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这触动了北京的神经。随后,中共的报复全面逐步展开,从大麦、牛肉、煤炭、海鲜,一直扩大到木材、糖、葡萄酒和棉花等,但不包括它急需的铁矿石、天然气。

戈壁东:“为了市场、为了经济利益,饮鸩止渴式的贸易方式,实际上这是国际社会的一个悲哀。国际社会应该从澳大利亚受到中共攻击这样示例当中看出来,与中共打交道就像与在魔鬼打交道,要付出良知和屈辱的代价。”

戈壁东指出,中共把武汉肺炎病毒传到全世界,却把医疗物资武器化,全世界也没能从中接受教训。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联合起来,拒绝与中共进行任何贸易,不与魔鬼交易,不受魔鬼引诱,共同抵御邪恶中共。

田园表示,在南海、在亚洲甚至在全世界,中共都在蠢蠢欲动挑战传统秩序。在这种情况下,中美两国间的冲突不可避免,澳洲的选边也是不可避免。

田园:“它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澳洲继续和美国站在一起。因为它不可能把自己的防务、把这个地区的繁荣和发展,把这个地区的稳定全部交给中共来做。这样的话,澳洲只能是沦为中共的一个傀儡国家。只有美国才能维护澳洲不但经济的稳定发展,而且这个地区的政治和外交和军事上的稳定。”

田园认为,中共这种经济战狼、外交战狼的做法,只能让澳洲更加拥抱美国。

前澳洲总理特恩布林27号在接受媒体访时表示,中方试图强行胁迫澳洲改变政策的做法将失败,这只会损害北京的国际地位。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