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气氛紧张 习近平喊备战打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敏感时刻,习近平日前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再次要求聚焦聚力备战打仗。5天前,习出席会议时,也曾要求备战打仗。有分析认为,习意识到国内外事态的变化,感受到压力,不得不做出最坏打算。

据党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条例。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习强调,要加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政治工作的责任。同时聚焦聚力备战打仗,将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环节等。

11月25日,习近平在北京京西宾馆出席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时,也曾要求聚焦备战打仗。习说,当前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等都发生新变化,要求军队增强忧患意识,同时聚焦备战打仗。

此前的10月13日,习近平视察广东潮州海军陆战队时,要求海军陆战队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同时要求军人坚持其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再往前推,习近平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曾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备战打仗”。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断要求备战打仗,可能是因为意识到了内外事态的变化,从中感受到了压力,不得不做出最坏打算。

10月13日,习近平视察广东海军陆战队,强调要准备打仗。(视频截图)

2020年以来,北京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大瘟疫在全球肆虐之后,中共借疫情之际,四面出击,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南海、东海挑衅,中方船只多次撞击越南、日本、菲律宾、台湾的船只;并与印度爆发近几十年来最大边界冲突,导致其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同时中共的战狼外交,特别是疫情期间推出香港国安法,侵犯香港、新疆人权等,激怒了西方世界,并招来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的围堵,使中共在世界周旋的空间被大大挤压,也使得习政权仅存的一点点国际信任荡然无存。

10月份,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提到,中共现在正在以自己的力量单边的改变东亚现状。同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也投书《外交事务》,批评中共透过意识形态,透过各种扩张的设定来改变边界,对美国及东亚的民主国家造成威胁。

美联社报导说,日本、澳洲、美国及印度正试图联合东南亚各国及其他国家打造“亚洲北约”制衡中共国。澳大利亚首相莫里森11月下旬访问日本时,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就深化双边军事合作达成协议,旨在推动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目前美国大选悬而未决的敏感期,越来越多证据显示,美国大选乱像的背后,有中共、伊朗等外国势力的深度干预。

美国迈克尔·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受访时透露,中共深度卷入美国大选,特别是针对川普发动的政变,都有中共的影子。

如今川普政府开始从内部清除中共的影响力,已全部更换国防部最高层官员,中共的头号老朋友基辛格等11人,被逐出国防部智囊团等。对中共连环重拳制裁,包括军事制裁,以及出台最新文件列出将应对中共的“十大任务”等。

目前,川普政府对中共打击仍在加码。中共不得不对此做出最坏打算。

图为2012年2月14日,习近平在华盛顿与拜登会面。(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不过,对于习近平频频喊备战打仗,外界并不看好。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此前受访时透露,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现在中共政局混乱,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姚诚说,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内部问题很严重。因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没有能力开战。他质疑,中共怎么能打仗呢?就是习近平一个人在那里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其实没人相信他。

澳洲媒体news.com.au的记者杰米.塞德尔(Jamie Seidel)也曾刊文说,习近平受到中共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

中国问题专家裴敏欣也曾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透露,中共党内传出对习近平的批评,认为习过早的激怒美国,甚至在国际间创造出一个反对中共的联盟。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国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说,他甚至从中共军方那里听到,“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与美军对抗。因此习近平的确受到严厉的批评。”

父亲曾任中共高阶军官、从小在中共军校长大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军涛也对《大纪元》说,中共军队打不了仗。

他说,习近平前段时间在军队搞清洗,现在提拔的一批人多是原来厦门部队的人,属于乙类集团军,编制不足、武器落后,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给习看家。军中的一些将领对习意见很大,习现在不敢把武器指挥权下放,怕军队政变。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