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删赵立坚血腥假图 澳媒刊坦克人照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澳洲政府日前要求推特删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抹黑澳洲军人的合成假图,不料遭推特管理方拒绝。周二(12月 1日),澳媒头版刊发“六四”坦克人照片进行反击,并附上图说,要求追究中共屠杀平民的责任。

当地时间12月1日,澳洲媒体“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在头版刊登了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时的“坦克人”照片,对赵立坚不久前公然贴出经过编辑的假图诋毁澳洲军人进行报复。澳媒还在“坦克人”照片下,故意模仿赵的语气附上图说称,“中国军人杀害中国平民和学生令人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径,并要求对他们追责。注:这张照片是真实的。”

(网页截图)

11月30日,“战狼”赵立坚在推特(Twitter)账号上贴出一张经过剪辑的图片,画面上是一名身穿澳洲军服的军人,手持一把正在滴血的匕首,并把刀锋架在一名阿富汗孩童的脖子上。他还配上英文帖文称:“澳军对阿富汗平民和俘虏的杀害令人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径,并要求对他们追责。”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当天召开记者会,公开对此作出回应,指责中共外交官员在推文发假照片诬蔑澳洲军人的做法“非常令人反感”,赵的推文“令人作呕”。他呼吁推特管理方撤下赵的那则推文,并且要求中共政府道歉。

然而,推特方面12月1日发声明称,拒绝下架赵立坚指控澳大利亚军人的推文和图片。推特方面声称,推特管理方已对赵的上述推文内容加注“内容敏感”,又称政府官方的账号所发的政治性评论或威胁性外交声明,并不违反推特的规定。

法新社报导称,近日有指控澳大利亚军人在2005年至2016年之间对阿富汗犯下了战争罪行的报告发表,而阿富汗对此发布了低调的声明,称该国政府正在与堪培拉方面合作,核查那些指控澳大利亚军方的说法。

赵立坚所发的这张图片和推文也引起了其它国家的关注和批评。

法国外交部发表评论称,赵某所发表的图片“特别令人震惊”,而且其评论带有偏见,侮辱了20多年来所有向阿富汗派遣武装部队的国家。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1日也对新西兰电视台(TVNZ)表示,  新西兰政府已经联络中共当局,就中共官员在社交网站贴文并使用假照片的做法表示关切。她说,“该推特所使用的图像与事实不符,它不是事实的真相图像,我们已将此看法直接传达给北京当局。”

但中共政府并没有对此事道歉。12月1日,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发言人还公开指责澳洲政要和媒体“反应过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