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信访局多次登记 吉林访民被拘留

吉林访民郑淑兰,因20年前的冤案长期在京上访,近期,她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多次登记,长春市驻京信访主任因此电话联系要她回去“沟通”,并承诺帮她解决问题。11月30号,郑淑兰被当地警察带回长春,但第二天就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

无锡政府偷拆房屋 村民无处伸冤

无锡市广益街道尤渡村大量村民的房屋最近被偷拆、强拆,警方声称是政府行为不管,但当地政府没有任何公告手续,也无补偿安置,甚至不承认偷拆了房屋,村民的冤情无处诉说。

北京小汤山逼迁 居民汽车遭破坏

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11月中旬爆发强拆事件,数百名身着保安制服的黑衣人,涌入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赶走小区的物业和保安,逼迫居民搬迁。12月1号,小区居民反映,黑衣人进驻后,拆毁小区天然气站,居民的汽车也遭到恶意破坏。

上海居民被关黑监狱 警方不作为

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居民张雄明,因房屋被强拆而维权,多年来不断被拘留和关黑监狱,今年10月25号,再次被关押到一个叫美都宾馆的黑监狱18天,然后被半夜拉出扔到荒郊野外。11月25号,张雄明报警,要求公安处罚黑店老板,但公安声称非法拘禁是政府行为,他们管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