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机遭蜂群“围攻” 机身宛如破大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近日,印度加尔各答(Kolkata)市一座机场11月29、30日接连发生“群蜂袭机”事件,导致航班延误。多达数千只蜜蜂聚集在印度维斯塔拉航空机机身上,从远处看仿佛机身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破洞,相关的照片在社群网站上热传。

11月29日傍晚,维斯塔拉航空(Vistara)一架准备飞往德里(Delhi)的客机,在开始登机前,不料飞来数千只蜜蜂聚集在机身外部靠近机舱门的地方,甚至遮住了2个窗户,造成登机作业被迫暂停。

最后机场相关单位向消防部门求助,请来洒水车喷洒水柱,这群不速之客才逐渐飞离机身。客机起飞时间因此延误1个多小时。

本想“群蜂袭机”事件到此落幕,没想到这群蜜蜂在11月30日早上再度“强势回归”,它们再次回到相同的停机坪,也再次选上维斯塔拉航空的班机聚集,尽管停机坪上还有其它的客机。

从机组人员所拍摄的现场照片可以看见,数量庞大的蜂群停留在机舱门附近,还覆盖了机身上航空公司名称的几个字母,导致货物装载机不敢靠近飞机,机场只好再次请来消防队的洒水车喷出水柱驱赶蜜蜂。这次导致这架飞往布莱尔港(Port Blair)的客机延误1个小时至上午11时30分才起飞。

由于接连出现数量庞大的蜂群,机场方面怀疑附近可能有蜂巢,但事后对周边区域进行了大范围搜查,并喷洒杀虫剂,也没有发现蜂巢。

据报导,有资深机师表示,如果飞机身上有大量昆虫,就不被准许起飞,以免影响飞行安全。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