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临终前天降异象 3次灵异事件成千古之谜!

原标题:秦始皇临终前天降异象!发生三次灵异事件,成千古之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6日讯】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极有影响力的一位帝王,他13岁继承王位,39岁称皇帝,在位期间横扫6国,完成统一大业,可以说是“千古一帝”。嬴政称帝后实行三公九卿制,地方上废分封行郡县,推行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完成华夏大一统,奠定了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的一生,在后世的史书记载中是有很多神话色彩的。

荧惑守心(Ukiyo Wushuang/视频截图)

据说在秦始皇临终前曾发生过几次灵异事件,难道真的是天意难为吗?古代人认为天生祥瑞,是为盛世太平;天降异象(有怪事发生),必有妖孽。只要是王朝走向灭亡,或者皇帝驾崩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奇怪的自然现象,或者说天象。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在秦始皇36年,也就是公元前211年,曾发生了3件离奇事件,分别是“荧惑守心”“陨石坠落”和“沉璧复返”。

荧惑守心,稍微懂点天文学的都知道“荧惑”指的是火星,所谓的荧惑守心,其实就是火星接近地球的时候会在心宿停留一阵子。这种奇特的情况一般30年才会出现一次,每当遇到这种情景就会出现“三星连珠”的奇异现象。三星连珠指的是土星、火星和天蝎座最亮恒星“心宿二”,三者连成一条直线。

《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36年,荧惑守心”,一般出现这种现象是预示着帝王驾崩,是大凶之兆。而在同一年有一颗陨石降落在东郡,陨石陨落的现象可能是天体发生撞击,或者脱离了原有的运行轨道导致掉落在地球。《史记·秦始皇本纪》中记载,有坠星下东郡至地为石,黔首或刻其石曰“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闻之,遣御史逐问,莫服,尽取石旁居人诛之,因燔销其石。

陨石降落在东郡(Ukiyo Wushuang/视频截图)

同样是在秦始皇36年这一年的秋天又发生一件怪异之事,秦始皇于8年前外出巡游祭奠水神时将一块玉璧沉到河底,8年后又被人奇迹般地送还。《史记》记载如下,秋,使者从关东夜过华阴平舒道,有人持璧遮使者曰:“为吾遗滈池君。”因言曰:“今年祖龙死。”使者问其故,因忽不见,置其璧去。

玉璧(Ukiyo Wushuang/视频截图)

秦始皇的一个使者在走夜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持玉璧的人,那人将玉璧送给了使者请他转交给滈池君(水神),临走之前还说了一句:“今年祖龙死”。祖龙指的就是秦始皇,这块玉璧是多年前他投入水中祭拜水神用的,这事令秦始皇十分惊讶,终日忧心劳神变得恍惚起来,认为只有迁民才能平安,结果就是在这次巡游途中病死在了沙丘平台。

秦始皇(图片: Public domain)

这三个灵异事件在史书中确实有记载,两千年来无人能解,比如陨石上的字,还有玉璧失而复还。关于秦始皇的传说一直笼罩着神秘的色彩,在他驾崩前的短时间内接踵而来的奇怪事情,让人好奇与震惊。有人说秦始皇是完成了在人间的使命,所以要回到天上去了。希望在未来可以探索出更多真相,以解这千古之谜!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