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强迫劳动 美再禁新疆棉花制品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4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宣布,将扣留美国所有入境口岸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棉花和棉制品。该决策获得美国服装和鞋类等多个商会的支持,确保中共强迫劳动的产物,不会流入美国。

12月2号,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布声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贸易办公室发出暂扣令,扣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产的棉花产品,因为有合理证据表明兵团使用强迫劳动,包括罪犯劳动。

暂扣令范围包括:兵团及其下属和附属实体生产的所有棉花和棉制品,以及全部或部分使用兵团生产的棉花或棉衍生品所制造的产品,包括服装和纺织品等。

国土安全部表示,这是过去三个月来,第六次针对新疆强迫劳动商品的执法行动。

同一天,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美国时尚产业协会、零售业领袖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政府这项举措,声明“要努力确保强迫劳动不会污染我们的供应炼或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库奇内利稍早接受英文大纪元记者专访时,也谈到这项举措。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库奇内利:“我们与其它部门如国务院等,联合公布了这个公告,并分享了我们多年来所了解到的情况:中共政府是如何强行拘留维吾尔族人和该地其他人,然后奴役他们,为该政权谋利。无论是棉纺织品、电子产品,有各种各样这类产品被确认。”

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半军事化的政治实体,直接参与了中共当局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包括全面监控、拘禁和洗脑。

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通过制裁,我认为能进一步震摄那些中国继续在当地,对维吾尔人推行极端政策的执行者、策划者和参与者。我们呼吁欧盟也能采取强硬措施和美国同步,严厉地制裁中国政府。”

迪里夏提肯定这项措施有助于遏止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他建议欧盟也跟进,避免强迫劳动的产品流入欧洲。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陈海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