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诉脸书歧视美国工人 40州计划告脸书垄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4日讯】周四(3日),司法部宣布已起诉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指控其采用了歧视美国工人、偏向临时签证持有人(包括H-1B签证持有人)的工作策略,蓄意违反了法律。

司法部诉讼中指出,脸书拒绝“招聘、考虑或雇用合格且可用的美国工人”,而将其工作机会保留给临时签证持有人。根据政府的投诉,脸书涉嫌歧视美国工人的工作岗位达2,600多个,平均薪资约15.6万美元。

司法部声明,这起诉讼是在“近两年的调查”之后提出的。至少从2018年1月1日至去年9月18日,脸书使用了歧视美国工人的策略。

“脸书故意创建了一个招聘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它剥夺了合格的美国工人了解和申请工作的公平机会,试图将这些工作输送给脸书想要担保其获得绿卡的临时签证持有者。”司法部在新闻稿中说。

“我们向工人发出的信息是明确的:如果公司通过非法偏好临时签证持有者来拒绝提供就业机会,司法部将追究他们的责任。”司法部民权部门负责人、助理检察长埃里克·德雷班德(Eric Dreiban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向所有雇主,包括科技行业的雇主,发出的信息是明确的:你们不能非法倾向于招聘、考虑或雇佣临时签证持有者而不招聘美国工人。”

司法部还表示,脸书涉嫌的行为还对临时签证持有者产生了不利影响,因为工人依靠他们的就业来维持自己的移民身份,从而产生了不平等的雇佣关系。

脸书目前还因潜在的反垄断的违法行为而面临起诉,预计该项诉讼最快将于下周提起。

据CNBC的最新报导,一位消息人士称,由纽约州领导的40多个州组成的团体,计划就脸书违反反垄断法提起诉讼。

这将是今年美国司法部继10月对谷歌(Google)提起反垄断诉讼之后,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第二起重大诉讼。

脸书拒绝回复置评请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