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狱中发声:无畏无惧 继续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5日讯】壹传媒与香港《苹果日报》报社创办人黎智英,被警方起诉欺诈罪。法庭拒绝黎保释,下令押至明年4月再调查。据悉,黎智英家人4日到收押所探望他,黎透过他们向苹果同事及读者说,无畏无惧,我们要继续战斗。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与集团两名董事,被警方起诉“欺诈”罪,11月2日夜晚,被警方通宵扣查后,3日早上,由警车押解到西九龙法院应讯。法庭拒绝黎智英的保释申请,强行关押至明年4月16日作进一步调查。两名董事获准交保外出。

这是黎智英被警方指控多宗官司后首度关押,3日抵达荔枝角收押所时,双手被锁上手铐。据《苹果》4日报导,黎智英的亲友及律师当天到收押所探望他,由于有不少其他囚犯家人轮流探监,黎耀恩等候约一小时后才得入内探望其父。

据了解,黎智英目前正单独囚禁,虽然要接受关押长达4个月等候再提堂,但他的精神状态不错,当天早上也有做运动,黎的亲属联络福利官为黎安排收押期间的饮食安排。

收押所的惩教署人员也同意黎耀恩把4本书、巧克力、毛巾纸巾等日用品交给黎智英,但《苹果日报》不被准许带入收押所。替换的内衣裤也不准带入收押所,另一些被指过量的饼干也被退回。

11月4日上午约11点,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也现身荔枝角收押所。陈日君说,他前来探望好多人,当中也包括黎智英(天主教徒)。

直至中午12点45分左右,陈日君探访完毕,他说,黎智英现时需单独囚禁,不过黎智英精神状态不错,也有足够御寒衣物和被铺。陈表示,大家无需担心。

当天,黎智英透过亲友及律师向《苹果》同事及读者说,“No fear, we have to fight on(无畏无惧,我们要继续战斗)。”

香港警方8月也曾拘捕了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和壹传媒多名高层,指控他们涉及诈欺和违反港区国安法,他们之后交保外出,但要按时到警署报到。此外,黎还被指控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和煽动罪,警方声称,国安处仍在调查中。

由于正值香港警方对民主派大抓捕之际。12月2日早上,香港浸会大学署理(代理)学生会长方仲贤被抓捕;同日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林朗彦、周庭,被控包围警总罪分别判刑7至13个半月。加之黎智英被控罪,均被认为港府对民主派人士的政治打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