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挺农民示威 印度警告干预内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5日讯】印度通过关于农产品贸易的新农业法,许多农夫担忧沦为企业剥削的对象,数以万计愤怒的农民试图包围首都新德里超过一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杜鲁道)日前对印度农民日益升温的抗议活动表达支持,印度4日召见加拿大大使,警告两国外交关系可能严重受损。

中央社报导,特鲁多(Justin Trudeau)4日在渥太华告诉记者:“加拿大将捍卫全球各地和平抗议的权利与人权。”他还说,他很欣慰看到农民与印度政府间朝向降低紧张情势与对话的举措。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导,许多示威农民是锡克教徒,而印度媒体称特鲁多对这起事件发声,是为了迎合加拿大锡克教徒。

印度外交部表示,已召见加拿大最高阶外交官员,警告这等同于“干预(印度内政),无法令人接受”。

印度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这类行动如果持续下去,将严重冲击印度与加拿大关系。”

印度外交部表示,特鲁多与其他加拿大政治人物在“未透彻了解下”发出的评论,鼓励“极端分子”在印度驻加拿大大使馆前集会。

印度外交部又说:“我们期望加拿大政府确保印度外交人员的安全,并期望政治领导人不要发表让极端行动主义合理化的言论。”

然而,特鲁多拒绝低头,称加拿大一向支持和平示威者的权利。

印度通过关于农产品贸易的新农业法,许多农夫担忧他们的产品价格将遭压低,沦为企业剥削的对象,数以万计愤怒的农民试图包围首都新德里超过一周,扎营堵住通往新德里的道路。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前几天,警方发射水炮与催泪瓦斯驱散示威群众,促使特鲁多对此表达担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