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1国防授权法支持台湾 富时罗素剔除八家受制裁中企股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6日讯】美国驻华使领馆发公告,最高$500万美元悬赏。美国制裁下,富时罗素剔除八家中企股票。下面来看一则环球新闻简讯。

1.美国驻华使领馆发公告 最高$500万悬赏

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连日在官方推特贴出中文告示,鼓励民众提供有关违反美国与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信息,悬赏高达$500万奖金。

情报包括任何个人或实体,向朝鲜出售和运输军事武器、服务、或技术信息;充当朝鲜政府网络间谍;对朝出口奢侈品;故意参与、负责或协助朝鲜政府审查或严重侵犯人权等。

2.美2021国防授权法将表决 支持台湾震摄中共

12月3日,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就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达成协调版本。条款涉及对台湾军售、两国在供应链上的合作、医疗伙伴关系、台湾公民在国际金融组织的公平雇用规范等。

在众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发布的摘要中,将“支持台湾”列为“威慑中国的新手段”之一。除此之外,其他威慑手段还包括防范中国工业间谍、要求中国军工企业透明化、捍卫香港、保护美国供应炼等。

这项多达4,500页、总金额$7,405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预计在下周就可以进行两院表决。

3.美打击中共间谍新进展 2华人认罪

一周内,再有两名中国公民,在美认罪。12月3日,31岁的中国公民郑凿松(Zaosong Zheng,音译),在波士顿联邦法院,承认盗窃21瓶生物研究样本,且做出虚假陈述。

另外FBI表示,郑凿松与另一个中国研究员合作,走私样本回国,但另一人已经返回中国。

郑凿松面临最高5年监禁,罚款25万美元,他将在2021年1月(6日)获判。

另外德克萨斯大学客座教授、37岁的毛帛(音译:Bo Mao)12月4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认罪虚假陈述,他被控将硅谷公司电路板相关敏感信息,分享给了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公司。预计毛帛将被遣返,同时面临巨额罚金。

这是美国加强打击中共间谍活动、侵犯知识产权的新进展。

4.美国制裁下 富时罗素剔除八家中企股票

在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投资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公司后,全球指数行业领导者富时罗素(FTSE Russell)12月4日表示,将根据制裁令,删除8家公司的相关股票,包括海康威视、中铁建、中共东方红卫星等。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确定近40家受中共军方操纵的公司,包括国营航空、造船和建筑公司以及浪潮集团(Inspur Group)等,协助中共对内维稳,对外扩张,被将其列入制裁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