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会串联生医廊带 扶植新创公司 推动国产医材挥出亮眼佳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6日讯】配合政府在5+2产业创新计划基础上,打造“六大核心战略产业”,建置台湾成为“亚太生医研发产业重镇”政策,由科技部主导,整合南科管理局、中科管理局、竹科管理局、经济部工业局及国研院仪科中心等生医聚落发展量能建构跨部会平台,共同推动“医疗器材产业加速新创与跃升国际推动计划”,于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期间,12月5日(六)下午1时30分假南港展览馆1馆5楼505C会议室举办联合成果发表会,现场以棒球赛为主题,报到处为球赛售票口,会场舞台的球场三个垒包象征计划主轴、协助生医厂商发展三个过程,努力挥洒汗水共同拼下的亮眼成果。

南科管理局苏振纲代理局长表示,本计划执行将届满2年,透过跨部会推动各项政策也获得相当丰硕的成果,截至109年10月,三园区生医聚落产值持续成长:108年产值291亿元、109年1至10月产值278.28亿元(较同期成长18%);透过新创服务平台引进10家新创公司进驻科学园区;促成学研团队成立新创公司3家;协助公司/团队取得海外上市或国际认证(含FDA、CE)12案;筹组优势(眼科、血透)与利基医材(医学影像、微创)等产业联盟,参加国际重要医学年会及展会,以及透过南科结合园区13家厂商,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联合营运据点等国际行销模式,促成厂商取得国际订单累计达500万美元以上等。

该成果发表以“亿级团队强棒出击、落地深耕产业升级、国际行销挥出佳绩”为主轴,会中邀请生医厂商如台湾尖端医、台微医、柏瑞医、云医智能、久方、福宝、捷络及明基透析…等,以“布局台湾精准健康产业新时代”为题前来分享最新技术,并于现场展示成果。透过跨部会的带领,集结新创及优势、利基医材厂商共同擘画出台湾后疫情时代的新契机。专题演讲则邀请到在生医新创多年的苡乐公司洪一平董事长及上杰洋公司林美雪执行长前来分享扶植新创从草创期跃升至成长期的经验谈,作为新创公司以终为始的典范。

此外,南部科学园区于12月3日登场的“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设立“南部精准健康产业聚落主题馆”,展现南科结合园区内既有ICT资通讯与BIO生医两大产业优势,导入AI人工智慧及大数据资料库,应用于精确检测技术及设备、个人化医疗等,超前部署精准健康产业。南科拥有优质、多元化生医产业聚落,除主题馆17家厂商(台湾爱玉、霖扬、德英、开物、泉沂、云医、柏瑞医、翔安、俊质、里特、艾克夏、亚果、力炜、泰陞、侪陞、皇亮、科顶等牙骨科、眼科、生技制药、体外诊断及医美厂商),主题馆外也有不少南科厂商摊位,如医百、睿生、Cyper S、翔安、皇雅、联合骨科、台达电子、美萌、全球安联、牙易通、台湾尖端、直得科技、友荃科技、港香兰、开物等,展现园区厂商充沛能量及南科精准健康产业聚落的坚强实力。(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广告)

医疗器材产业加速新创与跃升国际推动计划”成果发表会,跨部会挥出佳绩。(图片来源: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雪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