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又创新高!黄天牧:有基本面支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周一,台湾股市早盘站上14300点,再创历史新高!台湾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表示,台股除了资金面,更有基本面带动。

台股上周站上一万四千点,更让投资人看得目不转睛,周一,在晶圆双雄,台积电、联电带动下,加权指数一开盘就大涨180点,早盘站上14300点,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金管会主委黄天牧:“上市柜公司营收好像减少了2点多(百分比),可是获利增加到10点多,所以我认为其实,应该是台股有它的基本面,可是大家了解,今年台湾在疫情的防疫上是表现亮丽,不只是疫情防疫亮丽,经济的成长,我想也在亚洲也是数一数二的。”

台积电周一最高价515元,市值再创新高,联电开盘也上扬超过6%,股价最高51.60元;DRAM大厂南亚科涨幅2.63%;组装大厂鸿海,涨超过3%,最高来到86.90元。

金管会统计,11月到12月4日,外资就买超1158亿美金,11月份总计汇入55.88亿元(美金),今年累计汇入2240亿(美金),总计外资持有台股比重超过44%,日交易量比重达近三分之一。(29%)

金管会主委黄天牧:“外资是一个因素,但是国内的资金,尤其今年开户的户数非常的多,所以我想,台股的表现,有资金面,但是绝对也有基本面的支撑。”

主管机关不忘提醒投资人居高思危,尤其资本市场频传爆雷,KY-康友,财报涉及不实,损伤投资人权益,金管会研拟五大面向强化监管,强制要求证券承销商,在KY公司上市柜当年和后两年,每年实地亲访公司,了解财务情况,好让投资人更有保障。

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证交所及柜买中心,将扩大企业信用外部资讯搜集管道,以即时掌握影响公司财务业务之完整讯息。另倘KY公司发生不法情事,投保中心可以协助投资人进行团体诉讼,与后续求偿。”

到11月底,台股加权指数,年成长14.38%,成交量更是增加62%,优于日本、香港、上海,主管机关趁胜追击,强化金融体质制度,好让市场更加稳健。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