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滥捕8人 传川普政府拟制裁中共人大等14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周一早上七点,香港警方国安处再拘捕八位民主派人士,因为参与上月香港中文大学毕业游行。据报,美国政府周一将宣布,对最多14位中港官员实施资产冻结金融制裁,包括中共人大官员

香港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 李桂华:“今日的拘捕行动,一共有八名男子,年龄落在16岁至34岁。职业有学生、社工还有两名区议会人士。”

11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学以肺炎疫情为由,将毕业典礼改成线上举行。上百位学生自发举行“毕业游行”引发国安港警关切,到场录影搜证。周一)一大早七点,港警持搜查令突袭“湾仔起步”成员杨子隽的住所,查扣电脑、手机、iPad、员工证等多项物品。甚至连香港现任区议员,观塘区的陈易舜和西贡区的李嘉睿,也都遭到香港警方拘捕。

在美国大选舞弊仍沸沸扬扬之际,中共趁机对香港频频出手,在褫夺四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席位之后,又接连关押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和黎智英等人。美国国务院发出声明,谴责中共迫害,并表示美国将与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和黎智英站在一起。国务卿蓬佩奥写道:中共最大的恐惧是自己人民的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将制裁最多14位中港官员,实施资产冻结金融制裁。这份名单包括人大官员、中共党员,甚至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都有可能遭到制裁。彭博评论,反映中美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外媒《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美国正准备对至少十二名中共官员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消息人士称,这是(美国)对北京上个月取消香港民选议员资格的回应。现在,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有多达14人将受到资产冻结和金融制裁。”

而被延宕搁置两个多月的《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可望在周一通过美国众议院表决。这一法案将可加速港人赴美的难民申请,并鼓励理念相近的同盟国为港人提供庇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