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3州议会有可能改变选举人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律师团队的负责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周日(12月6日)对媒体表示,大选结果存在争议的乔治亚等三个州的立法机构,可能会最终决定由谁代表选举人团投票,而这很可能会促使这些州把选举问题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

据Newsmax 新闻网报导,朱利安尼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采访时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宪法授予州立法机构选择选举人团代表的权利,相信乔治亚州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的议会已准备好就此进行投票。这三个州的选举人很可能最终由立法机构来决定。

他说:“这是开国元勋赋予我们立法机构的宪法角色。 他们才是应该选择总统的人,而不是州长或选举委员会的人。”他强调,宪法赋予了立法机构决定选举人的责任。

他同时表示,如果这几个州的立法机构根据自己的分析决定改变选举人,那么这个问题将被上交到最高法院去进行裁决。

公开资讯显示,根据美国总统大选的规则,新一届总统和副总统是由各州的选举人代表各州民意投票选出。通常,各州的选举人会按照“赢家全拿”的方式,把选举人票投给在该州获得更多选票的候选人。但宪法和法律并没规定选举人一定要这样投票,如果大选中出现了激烈争议,或选举人认为选举中存在重大隐情,那么选举人也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分析判断,把票投给表面上选票较少的候选人。每个州都由州议会来决定如何选择本州的选举人。

今年的大选,各州的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开会,正式投出各州的选举人票。

(记者黎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