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喊“备战打仗” 专家:枪口主要对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习近平近日接连高喊“备战打仗”,引发舆论关注。专家分析,习近平此举表面是枪口对外,实则枪口主要是对内。

近日,美国对中共的制裁不断加码,而且对中共党员实施“精准打击”,令中共当权者深感危机。习既担忧党内人心思变,又怕在高层内斗中失权,所以不断强化军权示警

在过去一个月内,习近平接连三次提及“备战打仗”。习还要求全军“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习近平如此热衷于“备战打仗”,引起外界关注。

舆论质疑,中共的安全环境及国际局势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共备战打仗的矛头究竟指向何方?针对这些问题,《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习近平强调备战打仗,既有对内的意思也有对外的意思。

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讲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这些话显然是对内的,是为了强化对军队的控制,进一步强化他个人的权力。”

另一方面,中共目前的安全环境和国际形势的确很紧张。胡平说,“应该说,很大程度上是中共当局主动造成的。”

中共在国际上四面树敌,本次美国大选,中共又押宝拜登,涉嫌操控大选投票系统和输入假选票,深度干预大选,此举招来川普总统一连串反击。

而且,川普政府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对中共高官和党员实施“精准打击”,令中共党内怨声载道,要习下台的呼声不断。

美国国务院12月3日宣布,将中共党员和亲属赴美签证,有效期从10年缩短为1个月,且只能单次入境。中共约有9千多万党员,新的签证规定或将影响2.7亿人。

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宣布,禁止中共统战官员或参与中共统战活动的人士入境美国。

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宣布,对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实施制裁。这对中共高层核心圈,无疑是一记重磅打击。

有学者认为,面对美国的频繁打击,习近平需要做出一种姿态回应,安抚人心。事实上,中共当局深知中美军事实力差距非常大,根本没有做跟美国打热战的准备。

当前,中共面临内外巨大压力,稳定内部局势,是习近平的第一要务。习深感危机,不得不制造打仗气氛,借机抓牢军权,为自己壮胆。由此可见,习表面上是枪口朝外,实则仍是枪口向内,对党内的反对势力施压。

时政评论员钟原也认为,习提出备战打仗,是在虚张声势。习准备和谁打仗呢?与美国开战不是对手;在台海开战,等于和美军开战;与印度开战,将陷入腹背受敌的境地;在南海开战,等于把东盟再度推向美国,恐引来美军在南海的强硬回应。

他表示,习所谓的备战打仗,主要还是为了向内收拢和展示军权,以防政变。虽然中共高层执意与美国对抗,但内部不甘心与习近平一起“内循环”的中共官员,应该大有人在。

12月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罕见发表评论文章,指面对美国的一连串打击,有些人开始“跪美”、“自我矮化”,“腿脚发软”。时事评论人士杨威表示,此文凸显党内某些人,在对抗美国的问题上,与习近平并不同调。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总统12月2日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誓言要捍卫美国法律和宪法,保护美国的选举制度,被认为是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与拜登阵营勾结的中共,自然也是难逃其咎。

12月4日,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代表。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再次强调习近平在军中的核心地位。杨威认为,面对内外困顿之际,习当前首要之事,仍然是赶紧抓牢军权,严防生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