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疫情升温 全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四川成都疫情急速升温,接连2天新增5例中共病毒确诊病例。由于一名感染者曾去过多个酒吧,足迹遍及半个成都市,引发当地紧张气氛。8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宣布,全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据陆媒报导,成都市郫都区12月7日深夜通报2例本土病例后,8日0时至6时,又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一名20岁的女性感染者赵某,在确诊前几天曾到过多个酒吧,包括中冶中央公园、嗨蓝调美甲店、小巷巷麻辣烫、海雾里小酒吧、playhouse酒吧、赫本酒吧等娱乐消费。

赵某还曾涉足成都理工大学旁的酒吧,该校有学生8日上午告诉媒体,宿舍楼下有救护车与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疑似是来为密切接触者做核酸检测。

该校辅导员上午9时左右列出地点清单,要求去过这些地点的学生报告行程轨迹。另一名学生表示,其所在学院的老师已要求所有学生“原地隔离”,不得离开。

不过,改校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强调,暂时未收到校方要求学生做核酸检测等通知,稍晚校方将发布官方声明。

由于感染者激增,加之感染源仍不明,当地民众人心惶惶。8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召开会议,要求全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尤其以管控郫都区疫情为先,要求该区民众都要接受中共病毒检测。

目前,多名确诊患者居住的太平村,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12月6日,该村一名患者因咳嗽、咳痰等症状到郫都区人民医院就诊。7日,患者确诊,该院当即宣布停诊。

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所有在院患者均不得离开医院,这种情况将持续多久,尚不清楚。

8日,四川全省进入战时状态。成都市金牛区、锦江区已发出通报,要求民众做核酸检测。金牛区要求在12月6日21时后,到过赫本酒吧(金牛区解放路二段217号)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锦江区要求在12月2日0时至8日8时期间,前往过老街盘盘麻辣烫(上东大街289号)就餐的人员;到过下西顺城街AMUSING CLUB酒吧的人员;以及到过一环路(娇子音乐厅附近)Playhouse酒吧的人员,全部要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