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习近平加速 美国已看穿中共底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美国政府7日宣布,对破坏香港自治的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实施制裁。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发文称,习近平加速战狼外交,川普总统则加速制裁中共,表明美国“已看穿中共底牌”。

12月7日,美国财政部以破坏香港民主程序为由,宣布新一轮制裁名单,14位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被列入制裁名单。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将被禁止入境美国,其在美或由美国他人持有、控制的资产,均将遭到冻结。

这次制裁的对象全部是中共副国级高官,显示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制裁,已进入中共高层核心圈,这对中共高层无疑是重磅打击。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8日在脸书发表《制裁14中共官员:中美对峙加速,颁布迄今最严重制裁》一文,直指美国“已看穿中共底牌”。

罗冠聪表示,这是在香港问题上,首度有中共副国级官员被制裁,美国正在精准打击掌握实权的中共高层官员。

他还指出,这1个月,美国政府频繁出招,除了这份重磅制裁名单,还收紧中共党员签证审批,严禁统战部官员及个人入境美国。

此外,川普政府还重锤打击与中共政府或军方有连系的中企、上市公司,对中共展开“全方位打击”、“直击中共要害”。

罗冠聪表示,习近平是中共战狼外交的“加速师”,而川普总统则是对中共强硬打击的“加速师”,进一步加速美中脱钩,而香港议题会继续成为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催化剂。

他认为,现在美国已经看穿中共底牌,中共对美国的制裁无力反抗。他预计,未来中美对峙局面只会继续升温。

近日,中共趁美国大选悬而未决之际,对香港展开新一轮打压,不但逼迫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集体总辞,使立法会成为橡皮图章,还持续抓捕香港民主人士。

继黄之峰、黎智英等人被判刑及拘捕之后,12月8日早上,香港警方又拘捕了8名泛民主派人士。包括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胡志伟和朱凯迪,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陈皓桓,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徐子见和陈荣泰,以及社会民主连线成员邓世礼。

警方声称,他们被捕的原因均与参加“七一游行”有关。目前8人已经全部交保,案件预计于17日开庭。

美国刚刚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香港警方就再度展开大抓捕。外界普遍认为,中共以打压香港民众,对美国进行报复,相信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制裁还会升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