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滥捕!胡志伟、朱凯迪等8人涉七一游行遭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关注香港的消息。港警再对民主派人士大抓捕,立法会前议员胡志伟、朱凯迪、梁国雄,以及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至少8位民主派人士,今天(12月8日)早上被港警上门拘捕,称他们涉及七一游行多项罪名。

港媒《i-CABLE》:“早上6时许,警方到九龙湾启业邨启裕楼梁国雄的住所,一个多小时后将他带返警署调查。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差不多时间在社交平台直播,港岛总区重案组探员到他住所,探员读出他涉及的罪名,之后将他带走。另外,前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朱凯迪、东区区议员陈荣泰,也在社交平台表示被警方上门拘捕。”

2020年港版国安法实施的第一个七一,民阵等团体在港岛发起游行,尽管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但仍有约万人上街示威。

胡志伟今天上午在家中被港警以涉嫌煽惑他人参与今年7月1日非法集结,以及参与7月1日非法集结被捕,警方又以搜查令,要求取走今年七一游行穿着的衣物。前议员朱凯迪也在社交媒体表示,今天早上被拘捕及搜屋,警方指他涉嫌今年7月1日举行或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被带到警署。

新唐人记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