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指病毒源起欧洲 德科学家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中共病毒席卷全球,而中共政府持续尝试,将病毒发源地,嫁祸给其他国家。近日中共媒体,虚假报导称武汉病毒起源与意大利,受到德国科学家本人的驳斥。

近期,大陆媒体大量报导德国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11月26号接受德国电视台的访谈。凯库勒提到,目前造成全世界大流行是武汉病毒的变异体,它首先在意大利北部出现,这是一种基因上的病毒变种,比原初的病毒更具传染力。

中共官媒抓住他的话大做文章、断章取义地说,“德国顶尖病毒学家说,新冠病毒并非源自武汉”,“全球大流行的起点是意大利北部”,成千上万的大陆民众分享了这则错误的报导,还说“终于还中国清白”、“索赔大军沉默了。”

中共官媒扭曲的报导,让凯库勒大吃一惊,他告诉媒体,“中国外宣纯属造谣”,批评中共“为了政治宣传,不择手段”。

凯库勒发推文说,“病毒源自中国,疫情爆发很可能一开始就被掩盖了 。”

这是中共甩锅的最新事例。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竟明认为,国际上不会有人相信。

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陈竟明:“当然不相信,全世界都没有人相信。我看其他报章都说,大陆想把责任推给别人,美国的报导、英国的也是这样讲,现在大陆开始把责任转给其他人。现在大陆才知道危险,就是武汉肺炎之后,没有国家相信他们了。”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声称获准进入中国调查,但距离事发超过半年之久,外界对世卫调查不抱期望,现在又说病毒是从冷冻食品来的。中共一再制造谎言、掩盖真相,令人担心疫情还会卷土重来。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