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团:安全港非最终期限 将继续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本周二(12月8日)是安全港(safe harbor)的截止日期,被普遍认为是各州认证选举结果的最后期限,但川普(特朗普)律师团队表示,安全港并非确定选举结果的最终期限,他们将继续在舞弊诉讼案上战斗。

川普竞选团队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周二在福克斯商业节目中说,明年1月6日才是国会统计各州代表票数的日子,是“具有终极意义”的实际日期。

“就连金斯伯格大法官(Ginsburg)在布什诉戈尔一案(Bush v. Gore)的选举角逐中也承认,她所说的最终有意义的日期是1月6日,那是国会实际计算代表票数的日子。”

埃利斯接着说:“虽然今天来到安全港的最后期限,而下周12月14日有选举团的会议,但最终有意义的日期是1月6日。”

“我确实认为我们的诉讼以及其它像迈克‧凯利和其它组织的诉讼案,我们已经讨论过了,这些诉讼仍然会继续进行,虽然我们的(案期)和宪法期限有些紧,但我们仍然有足够的时间来确保选举和结果对所有美国人来说是自由和公平的。”

截至周二,川普律师团队、各联邦和州议员、知名律师与民间组织提出的诉讼,已经在六个关键州(乔治亚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宾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和威斯康星州)开打。

目前,上述关键州的大选结果均陷入舞弊争议。其中威斯康星州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听证会,法官Stephen Simanek表示,此案将把该州推到选举人票安全港之外。而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的立法机关可能将投票决定派出自己的选举人。

根据联邦法律,各州必须在12月8日之前解决有关其票数的任何争议并确认获胜者。如果某个州未能在此之前完成计票,根据选举人团制度,国会可以裁决,他们的选举人不会被计入最后计票结果。

选举人团成员将在12月14日投票选举总统。

之后美国国会将于美东时间2021年1月6日下午1点在华盛顿开会,清点选举人票并宣布获胜者。

不过已经有一名联邦众议院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表示,他将在1月6日对拜登的选举票提出质疑。布鲁克斯需要以书面形式提出反对,并至少有一名参议员加入。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两院将根据反对意见进行辩论,并就是否支持反对意见进行投票。若两院都同意反对意见,拜登的选举票将被推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