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递交29国政府 法轮功学员要求制裁迫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即将到来之际,法轮功学员向29国政府递交了最新一批中共人权迫害者名单,要求这些国家的政府依法对中国大陆实施政治迫害的人员及其家属采取制裁措施,禁止其入境或冻结其海外资产。

据明慧网12月8日报导,法轮功学员已递交迫害者新名单的上述29个国家分别是:五眼联盟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欧盟的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波兰、比利时、瑞典、奥地利、爱尔兰、丹麦、芬兰、捷克、罗马尼亚、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其它还包括日本、韩国、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和墨西哥等6个国家。

而这一批最新迫害者的名单里,中央一级的中共官员有:政治局常委韩正、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和全国政协副主任傅政华。

名单中,其他参与了迫害法轮功的人员涉及全国各地区和各行业,包括各省市的各级政法委书记,各级610头目,各级地方负责人,公安厅、局的负责人,国保大队的警察,法院的庭长、法官,监狱、劳教所的负责人等等。

报导表示,美国国务院官员曾经鼓励宗教信仰团体递交迫害者名单,并指美国有多个可能适用的法律来惩治那些人权迫害者。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有的法律要求将被制裁者公之于众,因此需要过硬的呈堂证据,难度稍大;但有的法律则应用难度较小,比如在禁止入境方面,只要签证官有“合理的怀疑”(reasonable doubt),即可拒发签证。

这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还表示,因法律保护私隐,所以有哪些人被拒发签证,这并不能公布于众,但以往已有多名中共官员,因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权而被拒发签证。

这名官员表示,如果一个恶人上了禁止入境的名单,那么即使还没有对其冻结资产也不要紧。没有人愿意把大量资产转往它国、却冒着无法前往该国享用的风险。

报导称,法轮功学员递交人权迫害者名单,要求西方国家制裁,这在中国大陆已经引起很大反响。有些部门将工作人员的照片从墙上摘下,以免被举报;有些警察在释放法轮功学员时说:“我没有打你吧,不要举报我,我孩子以后还要出国。”甚至有的公安局长也开始有所顾忌:“为什么要举报我们?别人孩子出国,我们孩子也要出国啊。”

就在今年12月7日,欧盟成员国的外长们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签署协议,正式通过了欧盟“全球人权制裁制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法案。该法案被喻为“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其范围涵盖全球,强调“对人权的提倡与保护是欧盟外交的基石与优先考量”,反映了欧盟捍卫人权的决心。

“全球人权制裁制度”中列明,人权侵犯行为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非人道罪行,以及其它严重迫害人权的凌虐行为,例如酷刑、奴役、法外处决、任意拘捕或监禁等。

欧盟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一旦建立起来,今后欧盟27个成员国就可以针对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迫害者依法制裁。被制裁者将被冻结资产,并无法再踏足欧盟27国的领土旅行。欧盟已对外表示,首批制裁名单可望在2021年第一季结束前落实。

目前,法轮功学员已向欧盟的18个国家政府递交了人权迫害者名单,不久会向更多欧盟国家政府递交。

法轮功学员表示,将继续从明慧网刊载的材料中选取恶人,整理、翻译其迫害恶行的材料,将名单送交更多民主国家的政府要求予以制裁。

明慧网的报导正告中国所有参与了迫害法轮功的人,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因为所有作恶者或早或迟都将出现在民主国家政府的制裁名单上。希望曾经作恶者引以为戒、改邪归正,今后对中共的迫害政策不予配合、执行,将功补过,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前往西方国家定居、学习、经商或旅游之路。迫害者终将受到正义的审判。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