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医生化身艺术家 2.8万根火柴重现巴黎圣母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埃及一名放射科医生,花费3个月的时间使用2.8万根火柴,打造出巴黎圣母院大火前的原貌,连钟楼里面的钟都能摆动,制作精美细致的模型令人赞叹。

拥有800多年历史的世界遗产──巴黎圣母院(Cath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历史古迹。然而,2019年4月15日的一场意外大火,烧毁了圣母院的屋顶尖塔及主体木结构屋顶,石造拱顶烧破了三个大洞,堪称文化浩劫,震惊世人。

现年62岁的哈桑(Ahmed Hassan),白天是医院里一名放射科医生,下班后回到家摇身一变就成了艺术家。他利用一根根小小的火柴棒,打造出一座座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著名地标。对他来说,建造知名地标模型是一种爱好,也是摆脱压力的好方法。

巴黎圣母院惨遭祝融之殃,让哈桑大感惋惜,于是兴起了重现圣母院原貎的想法。他花了近3个月的时间使用2.8万根火柴棒,最终重现了圣母院原貎的模型,他的用心及巧思体现在每一根火柴的运用及处理,工艺的精细程度连钟楼里的钟都能摆动。

哈桑表示,他选用火柴棒作为创作模型的材料,是因为它容易切割,不需要动用大型设备,而且能雕刻出普通木材无法实现的造型。

除了巴黎圣母院,哈桑的模型作品还包括法国香波尔城堡、英国伦敦塔桥、埃及亚历山大灯塔、以及世界上最古老图书馆之一的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等等著名地标建筑。走进哈桑的家,就像在环游世界一般,屋里摆满了世界上著名建筑物的模型。

“我热爱我的作品的原因之一,是我试图恢复人类失去的建筑物,特别可能追溯到好几世纪前的历史建筑。例如,亚历山大灯塔,它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哈桑说。

对哈桑来说,这些知名地标是从古至今的世界奇迹,制作它们的模型意义非凡。他表示,不会出售这些作品,他希望能通过国际博物馆或是举办展览向公众展示,让更多人能看到这些具有历史的“灿烂的文化遗产”。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