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证实从加州搬至德州 亲曝搬家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今年三月到五月,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被迫停工,只能维持最低基本运作。近日,马斯克证实,他本人和马斯克基金会总部已经搬到德州

座落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占地约2000英亩,这里是特斯拉第二座电动车工厂,目前正在兴建中。而近期传出,原本住在加州的执行长马斯克要搬到德州,本人也证实这项消息。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就我个人而言,是的,我已经搬到了德州,我目前在南德州拥有火箭星舰Starship的开发项目,然后我们在奥斯汀郊外的Giga Texas工厂有大型开发项目。”

另外根据路透社报导,一份提交给德州州务卿的文件显示,2001年成立的马斯克基金会,总部也从加州移到德州。

先前因为疫情关系,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被迫停工,马斯克对此感到不满。另外,相比加州的高税率,德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州公司所得税,加上当地城市奥斯汀被富比士预测为美国下一个新兴城市第一名,都成了一大吸引力。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是最后一家仍在加州生产汽车的公司,SpaceX是最后一家仍在加州大规模制造的航空公司,我的公司是最后在加州剩下的两家,我想强调这一点。

目前,德州是特斯拉在美国的第三大市场。而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在德州拥有两座工厂,“无聊公司”也在德州设有办事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