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10州加入德州诉讼 参与护宪法律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美国大选舞弊案件又有新的进展。德州直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针对4个摇摆州的选举程序提出异议,认为他们违反了宪法。随后又有包括佛州在内的10个州也纷纷表示声援德州的诉讼。有评论认为,维护大选的公平和维护美国的宪政制度,已经从川普律师团队上升到由美国民众意志推动的大规模维护宪政的法律战,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州会出来加入护国行列。

美国德州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12月8号宣布,直接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过程违宪。

帕克斯顿在诉状中说,这四个州以疫情为由,修改选举规则,甚至同一个州的不同郡的投票规则和过程都存在差异,违反了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且邮寄投票的数量倍增,过程没有经州立法机关的同意,也违反了《宪法》的选举条款。 这些州无视州和联邦法律,不仅损害他们本州公民投票的诚信性,同时也损害了德州及举行合法选举的每个州的诚信。

据了解,到12月9号为止,包括佛州在内的10个州,都加入支持德州的诉讼行列,他们都认为4大摇摆州违反了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这个是个公诉,是由州的检察官提出的公诉,他就开创了一个新的模式,如果按照这个模式的话,那么所有川普的支持者,那几千万人,他们能不能也按照这个模式照此办理?因为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它不仅仅是保护各州平等,每个人、每个族群它都有这个权,都是受到同样的保护。这些都是开创性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两个或以上的州之间的争议,可以直接告到最高法院。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各州的诉讼已经把两个候选人以及两个政党的一些选举争议,从选举舞弊角度,上升到维护宪法的高度。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 戈壁东:“从德州以及其它各个州最近发起的诉讼,我们可以看到,维护大选的公平和维护美国的宪政制度,已经从川普的团队和一些律师的小规模的行动,转变为由美国民众的意志推动的,可能波及整个联邦的大规模的维护宪政的法律战。估计会有更多的州会出来起诉诉讼,已经有人说了,这是一场新的护国战争。”

目前德州对宾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诉讼案,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受理并加入待定表。戈壁东表示,这些诉讼意味着美国的民众决定美国的总统和美国的未来,也是打击恶势力的一道闪光。

戈壁东:“各州不约而同采取行动,已经超越了政党之间的分歧,实际上是美国选民的行动在起作用,建立在美国民众的选票基础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同样也是代表美国民众的声音和意志。所有的这一切,都表明了美国这样一个宪政体制下的自由民主灯塔,不是不会遭遇到挑战和危机。但是建立在美国以民众意志为最终意志的宪政体制,拥有足够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12月8号,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组成的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JCCIC)通过投票,拒绝确认拜登在2020年选举中获胜。

戈壁东:“这次州之间的相互诉讼,直接聚焦到了违反宪法这个焦点上,可以避开舞弊的一些细节的举证,直接达到维护宪法这样一个主题。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国会的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被否决,无法确认拜登当选,这在意料之中的,也在法理之中。”

戈壁东认为,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拒绝确认拜登当选,从另一方面来看,也等于宣布选举结果无效。目前拜登只能享受“媒体宣布的当选总统”的待遇。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