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使馆就人权日发文 吁中国人“大胆说,站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即将到来之际,美国驻华大使馆于9日在其官方微博发文,呼吁中国大陆民众勇敢说出自己对人权的看法,讨论言论自由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1点,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局,将在美东时间10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晚间8时许),举办世界人权日网络座谈会,广邀网友参与,与专家共同讨论。

通知表示,届时会有一组专家就世界各地在表达自由方面存在的挑战展开讨论。这些专家还会就公民问责政府和机构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分享自己的观点,并在直播中回答观众的提问。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微博截图)

这份通知还直言不讳的告诉中国民众,大胆说出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并参加和平抗议,是一个自由社会里公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民众的这些权利应当受到保护而非遭到压制。

通知呼吁中国民众积极加入这场讨论,还配上一张香港反送中游行的照片,呼吁“大胆说站出来。”

(责任编辑:竺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