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近3年 中共应急管理部长王玉普过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近3年来基本处于隐形的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有了最新消息。中共工程院官网12月9日公告,王玉普过世,终年64岁。他为今年第19名过世的中共工程院院士。消息称,他是患胰腺癌病故的。

中共工程院官网显示,王玉普于12月8日过世。他是今年以来第19名去世的中共工程院院士。工程院没提他患病详情,但有消息称,他患胰腺癌,经过治疗后回到黑龙江大庆的医院疗养。还有消息说,他在获委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前病情己恶化,近3年来基本隐形。

公开资料显示,王玉普出生于1956年10月,为辽宁新民人,长期在中共江派曾庆红、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统工作。34年的工作生涯,有近30年是在石油系统度过,期间由大庆油田一名技术员,一直升至大庆油田管理局局长。

2009年8月,王玉普步入仕途,空降黑龙江出任副省长,一年后履新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2013年3月,出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正部级),2014年7月起,担任副院长。

2017年9月起,王玉普出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2018年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首次建立应急管理部,王玉普出任首任应急管理部部长。

中共应急管理部自成立以来,本应负责具体事务的王玉普,自2018年12月曾出席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后,几乎没在其他公开场合出现过。

对于王玉普的“隐身”,外界一度猜测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生病还是被软禁?

香港《信报》曾报导,应急管理部2018年4月16日正式挂牌的当天,电视新闻显示,王玉普浓眉深锁、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之后,王玉普只是偶然露面,而应急管理部的很多项重要活动,王玉普都没有出席。

同年5月11日,在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前夕,大陆各地相继举行抗震减灾的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应急部部长的王玉普却没有现身。

随后负面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等。

而2019年整整一年,王玉普一直没有露面。直到王玉普去世之前,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一直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

中共五全会10月底闭幕,会后公报显示,出席的中央委员有198人,候补中央委员166人,而本届中央委员有204人,这意味着有6名中央委员缺席。

当时有消息称,王玉普是缺席的6人之一,原因是“身体欠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