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对等制裁 未见“副国级”人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美国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后,中共政府10日公布所谓“对等制裁”,但却未列出具体人物名单,也没有提及冻结在华资产,舆论嘲讽中共的对等制裁是在“放空炮”,走形式。

12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士及其直系亲属,实施所谓“对等制裁”。同时取消美方持外交护照人员临时访问香港澳门免签待遇。

几天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4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实施制裁,以回应中共当局早前取消香港4名立法会议员资格事件。

美国详细列出14名被制裁的中共副国级官员名单,包括蔡达峰、曹建明、陈竺、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轩、沈跃跃、万鄂湘、王晨、王东明、武维华、张春贤。

而中方仅口头声称对美国进行所谓“对等制裁”,但却未列出具体制裁名单,也没有提及要冻结被制裁人士的在华资产。

网友纷纷嘲讽中共的所谓制裁,只是“放空炮”,走形式而已:“对等个屁,一定要冻结他们在华资产”。

“墙内网友建议,对等反制:冻结拜登儿子的资产。”

“大内宣而已,让小粉红自嗨用的。”

“必须要提及冻结在华资本,所有在华有待持股份的一律冻结,譬如罗伯特,陪阿姨啊,范二奶啊。”

“有必要吗,生什么气啊,才制裁14个人啊,相对14亿中国人等于一个都没制裁啊。”

“我希望美国这边,马上来一个,取消中国外交人员赴美签证!这样才过瘾!”

今年8月,美方曾宣布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进行制裁。中方则出台反制措施,制裁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众议员史密斯以及多家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

观察家们说,上述议员都是美国国会中的对中共的强硬派,但却没有一人是川普政府的成员,中共的所谓制裁,令人啼笑皆非。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已两次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单,他回应说,“上个月中国(中共)禁止我(入境),今天它们制裁了我,我不想太偏执,但我开始认为它们不喜欢我。”

卢比奥对于被中共制裁感到自豪,他7月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我近期无意前往中国。我也不指望它们为我铺红毯。事实上我觉得很自豪。任何时候一个极权或邪恶政权反对你,就说明你是对的。”

川普政府对中共官员的制裁步步升级,12月7日,针对中共破坏香港自治的行为,美国的制裁上升至中共高层核心圈,14名副国级高官被制裁。美国禁止他们和直系亲属入境美国,冻结其在美资产,禁止金融和财产交易。

美国对14名副委员长的“精准打击”,引起网民一片叫好声,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上调侃说,“谁说这个制裁没有用来着?14个高官碰到这事儿,心里恨死习近平了:攒那么多美金、让儿孙小老婆到美国来容易吗?”

果不其然,中南海对美国制裁反应激烈,一口气连喊三个“严重”和三个“强烈”。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针对新制裁名单,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指称美国犯了所谓的三个“严重”,即“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共)内政”及“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并宣称中方将反制。

华春莹也在记者会上重复三个“严重”和三个“强烈”,网民嘲讽,中共只会打口炮,拿不出实质的对应措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