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 中共禁止维权人士出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今天是世界人权日。在人权日前夕,中国不少维权律师及其家属被当局禁止出门,有家属表示,中共维稳行动是为阻止维权人士参加西方国家驻华使馆举办的人权日活动。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709辩护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表示,昨天一早就被国保堵住门,不让她送孩子上学。

余文生妻子许艳:“昨天早上才6点多一点准备送小孩上学,一开门,就发现北京市石景山的国保队长李谷带着另外6个人站在门口不让我出门,后来就有2个人一直坐在我家门口,我一直就出不了门,他们夜里也在,现在他们都依然还在门口。”

许艳表示,国保队长明确告诉她,9号、10号两天都不准她出门。

许艳:“国保队长已经明确的跟我说,12月9号、10号,白天、夜里肯定都不会让我出门。孩子倒是上学了,但是影响生活规律,以前孩子是我送他上学,现在,让他自己去的,昨天晚回来一点,我都非常担心。”

许艳也向德国之声表示,国保有提到,不让出门是要阻止她参加欧盟与美国使馆举办的世界人权日活动。

709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也分别在推特上发表视频,表示大批国保9号一大早就堵在他们家门口,不让他们送孩子上学,不让他们出门遛狗,也不让李文足带父亲去医院看病。

此外,据报导,709律师王宇被国保强行带回天津,唐吉田律师也被警方带走,目前处于失踪状态。

中共在世界人权日前夕采取一系列维稳,令许艳感到气愤,她也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让余文生早日回家。

许艳:“感觉很气愤,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他(余文生)被长时间关押也是出现很多身体健康问题,急需要回家得到治疗,否则右手的残疾问题可能会更加恶化,甚至严重到右肢会残废的问题,所以我请求大家也能要求中国政府尽快的释放余文生。”

余文生律师案进入二审已有半年时间,但日前又接获法院通知说要延期,令许艳非常担忧。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