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Youtube审查大选言论 自媒体:绝不妥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YouTube宣布,从12月9号开始,它将开始删除任何会所谓“误导”观众有关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的视频。这段声明,引发自媒体播主们的抗议,批评此举是打压言论自由。他们表明,即使面对打压,也不会放弃为大选真相发声。

知名自媒体人文昭:“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时事评论节目当中,我很少穿这种纯黑色的,但是今天是个例外,跟我们要讲的话题有关,我也学香港人来个黑衣抗议。”

知名自媒体人文昭在12月9号节目中,批评Youtube最新公布的内容审查政策。

YouTube公司近日声称,已经有足够多的州确认拜登“当选”,从9号开始,内容存在有关选举欺诈、或误导总统大选结果的新影片,将被删除、下架。

在中文政论节目中高居流量第一的“江峰时刻”主持人江峰认为,这意味着目前所有支持川普、讨回正义的声音,都要在YouTube上被碾压了。

自媒体人江峰:“因为我们是从社会主义国家那边受了迫害、受了难走过来的,我们知道这个过程、知道这个经历,我们也知道我们发声的重要性,就像中共说的‘妄议中央’,是一样的。尽管现在这个中央还是个伪中央,都不能妄议了。”

针对选举舞弊的诉讼仍在进行中,美国国会规划就职典礼的“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刚刚否决了为民主党的拜登和贺锦丽准备就职典礼的提案。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认为,大选结果尚未出炉,YouTube却以12月8号是大选“安全港日”为由,封杀选举舞弊言论,明显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旅居加拿大资深媒体人何良懋:“油管不能代替国会、也不能代替美国有关当局来做这个决定,它不是官方机构,它不是中宣部,也不是人民日报,不能在美国自由社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油管的作法肯定会引起全世界支持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抗议。”

加利福尼亚州议员德文∙努涅斯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说,他本人受到YouTube的言论审查长达四年之久。

加利福尼亚州议员努涅斯:“我们现在注意到另一个大平台是YouTube,相当惊人,我知道我在YouTube上受到审查,所以我转到Rumble,是YouTube的替代平台,突然间,我从YouTube上获得几千次浏览,至少我上次看的是这样,你甚至无法在YouTube上搜到我,你在那搜查,你看到的大部分是负面、充满仇恨的,关于我的假新闻,但是在Rumble,我的帖子获得数万次浏览。怎么会这样呢?”

根据美国《通讯规范法案》230条款,网络社群平台无需为第三方使用者张贴的言论内容负法律责任,此法条被视为是社交媒体的保护伞,这次大选前后,国会共和党人大力呼吁废除这项条款。

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保罗·戈萨尔告诉英文大纪元,社交媒体进行言论审查,是马克思主义专制的作法,说明230条款必须被废除。

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戈萨尔:“在他们审查人们的时后,他们限制了言论自由,如果他们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他们就得把豁免权拿掉,这样就和你们或者其他媒体一样,承担同样的责任,所以如果你做了错误的指控,或者你审查了某人的言论,就有可能被起诉。”

时事评论员、自媒体“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多次在他的节目中,呼吁观众留下个人信息、保持联系,似乎预见YouTube将有封杀举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YouTube过去有过这样的前科,他们曾经非常严厉地打压言论自由,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有大批披露真相的视频,都遭到YouTube大范围地进行黄标、删除、噤言等行为。”

唐靖远分析,YouTube打压大选言论和谷歌公司长期左倾、反川普的立场息息相关,而谷歌公司与中共有生意往来,使其在敏感议题上,采取亲中立场;最关键的原因是,这是一场针对美国价值和民主制度,有组织、有预谋的政变,而这些大科技公司就是颠覆势力的要角之一。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作为自媒体频道的一个频道,我不会对谷歌这种打压言论、封杀言论自由的行为表示认同,我也绝对不会妥协的,我们会坚持发出自己声音、讲出事情的真相。”

多位自媒体人表示,仍然会出说该说的话,并准备搬家到Youmaker、Rumble,或自架网站继续发声,唐靖远认为,这不是为频道生存的战斗,也不是川普个人的战斗,这是一场正邪之战,每个人都在其中,也都要做出选择。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