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川普促成以色列摩洛哥建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周四(12月10日),由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推动的中东和平进程再此取得重大突破,以色列摩洛哥达成协议,即将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美国总统川普最先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重大消息,宣告当天“又取得一项历史性突破!两个很好的友邦以色列摩洛哥王国,已经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成为中东和平的巨大突破。”

作为达成这项历史性协议的一部分,川普总统于当天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承认摩洛哥在西撒哈拉的主权地位。川普在推文中写到,“摩洛哥早在1777年就承认了美国,因此美国也应该承认她们对西撒哈拉的主权”。而“摩洛哥提出的严肃、可信且现实的自治提案,是实现公正和长期解决方案的唯一基础,促进长久的和平与繁荣”。

这项好消息传来之时,正是以色列光明节的第一个夜晚。在西墙广场的点灯仪式上,内塔尼亚胡再次向川普总统表达感谢。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一直相信这历史性的一天终将到来,一直为之努力,我要首先感谢川普总统,他为扩大和平所做的非凡努力,为以色列和中东人民带来了和平。”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迅速恢复与摩洛哥之间的联络处,并尽快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在两国之间开通直航。

这是自今年8月份以来,川普政府斡旋达成的第四项中东和平协议,此前,阿联酋、巴林和苏丹已经与以色列达成永久和平协议。而这些先前被认为不大可能实现的历史性突破,也使得川普成为近代对中东和平进程贡献最大的国际领袖,并因此在今年先后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