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事实核查”机构被曝接受TikTok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近年来加强了对用户言论的审查。有媒体日前披露,该公司的“事实核查”团队通过中国大陆所开发的短视频应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接受中国资金。

据《大纪元》(英文版)周四(10日)报导,脸书将该公司的“事实核查”合作伙伴描述为一个独立的机构,但该机构被发现,有部分资金来源于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国公司。

报导称,与脸书公司合作的事实核查机构名为Lead Stories,该机构的部分资金是通过与TikTok的合作关系获得的,而TikTok的另一位合作伙伴Poynter Institute则负责监督“事实核查”的工作“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TikTok是一家名为“字节跳动”的中国公司所运营的一个社交媒体平台,该公司效忠于中共政府,而美国政府如今已把TikTok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后,因中共政府掩盖而酿成全球大流行。TikTok当时曾宣布,该公司已与多个组织合作,以便“减少错误信息的传播”,而其全力封杀的讯息中,就包括导致这场全球大瘟疫的病毒起源于中国的事实。

据《大纪元》报导,Lead Stories创建于2015年,雇用了十几名员工,其中大约一半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该机构在2017年列出的运营费用,还不到50,000美元,但从2018年开始为脸书公司服务后,其运营费用迅速飙升,到2019年增长了7倍,因为在这两年间,该机构从脸书那里获得了46万美元的“事实核查”服务费。

今年,该机构的资金来源包括谷歌(Google)、脸书、字节跳动和一些在线广告服务,但其大部分资金仍来自脸书。

报导称,Lead Stories最近专注于对有关美国大选中的选民欺诈问题的争议索赔,这有助于在脸书上对相关议题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