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中共警察迫害法轮功被美国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美国政府对17个严重侵犯人权的外国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进入制裁名单。

美国政府根据《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制定了此次制裁的人员名单,所有被确认参与严重侵犯人权或重大腐败行为的外国政府官员,都将被追究责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中国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官员黄元雄,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黄元雄及其配偶将不得进入美国。

黄元雄曾担任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的指导员。

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记录,黄元雄所在的梧村派出所,已有包括所长韩江海在内的多名警察,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列入“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就在本月初,蓬佩奥曾在国务院与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多个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团体代表见面,并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相当重视。蓬佩奥也是美国第一位发表正式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国务卿。

在当天的制裁声明中,蓬佩奥明确指出,“当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而系统的虐待,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会袖手旁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